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李烈:以爱育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20 《北京考试报》


李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李烈——以爱育爱

  “精致的五官,乌黑的秀发,飘曳的长裙,温柔的话语,动听的歌声,轻盈的舞步……这是一位魅力四射的女人,她就是我们实验二小的女校长——李烈。”

  大凡名人,往往“墙内开花墙外香”,可是众多荣誉集一身的李烈却是个例外。身为一校之长,李烈用女性那颗细腻与博大的心爱护着每一位教师与学生。

  实验二小从不设“签到簿”。李烈总是告诉老师们:“谁能保证没有突如其来的事情?快迟到了,千万别匆匆忙忙赶路,一定要注意安全;迟到了打个电话说明一下就行。”事情虽小,话也朴实,但点滴之中体现了一校之长对教师的关心。人心换人心,对教师的信任换来的是学校上下一条心,为学校呕心沥血也无怨无悔的氛围,每位教师都用行动在证明:“我们辛苦着,但我们也快乐着。”

  学校曾进过一位美院的毕业生,三年中为学校完成两件象征性作品。为了他的发展,李烈特地为他找了一间画室,并承诺学校将来为他举办画展。

  一天,这位老师找到李烈,鼓起勇气说出一个不用坐班的学校看上他,但他舍不得离开学校,为此已经足足“斗争”了一个月。

  “如果您说‘不能走’,我就会立刻留下来,并且永远不离开。”他等待着校长的回答。

  这件事对李烈来讲太突然了。但她还是毫不犹豫地说:“去吧,我支持你!”

  一时间,小伙子愣住了:“校长,您别这么快就做决定,我还有两年的合同呢。”

  看着他因为激动而涨红的脸,李烈告诉他:“合同有效,你没有离开教育界,没有离开我们区。为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美术老师而贡献你的才华,是好事,我当然支持你。另外,你在学校这三年,为学校做了很多贡献,所以用不着不好意思。何况,做老师的老师,更适合你呀!”

  小伙子泪流满面……

  人们钦佩李烈的精湛教学艺术,更钦佩她有一颗博大的爱心。这种爱,不是只爱二小老师、二小学生的狭隘的“小”爱,而是爱所有学生,爱所有老师,爱她所从事的教育事业的“大”爱!(作者:安坤 祁靖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