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无论输的是谁 都不能哭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20 新浪校园

  无论输的是谁,都不能哭

  事情好像在朝我们期待的方向发展,一切都还算顺利。我和墨墨遵守承诺,天天光顾着冰店,只是我们鉴于财政赤字的危机,两个人只要一份橘子刨冰。我们坐在收银台旁边,吸一口刨冰,看一眼农小林如花的脸。这个夏天好惬意哇!

  农小林上大三了,不过他们学校主要是自修,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没有课,所以他才到这家同学舅舅家开的冰店来打工。他不是本地人,据他说家里还有2个比他更帅的弟弟,听得我和墨墨眼睛都绿了。

  不过墨墨说,做人可以花痴,但不能花心。所以我们决定,只对农小林一个人好。

  只是农小林一直没有告诉我们他的选择,是墨墨,或者是鱼鱼。他只是对我们好,两个都一样好,因为我跟墨墨是形影不离的。他带我们出去玩,给我们讲他小时候的故事,给我们讲数学题,快乐像天平一样不会失重。

  墨墨没问过我,我也没问过墨墨,可能我们都担心着什么吧。农小林要我们好好学习,说不能像他一样上那么破的大学,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秀的成绩才是每个学生最重要的东西。他说,不能学习,真的很苦。

  我们好像明白的点头,我居然很有感触地说:“农小林,我们一起加油好么?”

  从来没有跟一个我们喜欢的男生走得那么近,以前总是刚一告白就被毫不留情地拒绝了。只有这一次,农小林他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希望在暴烈的太阳下疯长,墨墨和我,开始渴望比对方优秀。

  高中生活单调而冗长,高考的魔咒若隐若现。班主任拼命地在讲台上动员我们参加课外补习班,爸爸妈妈也开始紧张我们的测验成绩了。墨墨总说:“鱼鱼,我们好像在朝着太阳走,越走越累,越累越不能停。我开始讨厌夏天了。”

  我对她笑,笑得那么惨淡。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我们逃不掉的。如果我们只是两只北极熊,那一定就不会有夏天了。

  农小林的角色开始有点变化,越来越像一个良师益友。墨墨说她也发现了。农小林说,你们别胡思乱想,谁的高考成绩最优秀,我就接受谁。

  我和墨墨互相看着,沉默。然后三个人还在一起玩,只不过,玩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我知道墨墨在努力学习,我也一样。高考快一点来吧,一年,等一个结果。

  农小林在我们上高三那年,疯狂地给我们买各种模拟题,测试卷。所有的复习资料全部都是双份。我和墨墨很感动很感动,周末的时候偷偷去他学校给他送好吃的。他不让我们来,还为了怕我们去冰店看他,他连冰店的工作都暂时不做了。

  这么好的农小林,我和墨墨约定,高考之后见分晓,无论输的是谁,都不能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