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阳光男孩让我重回温暖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12 武汉晨报

  4.阳光男孩让我重回温暖

  我让妈妈悄悄寄了1000块钱,然后悄悄回到武汉。父母嘘寒问暖的,我几乎又要落泪。洗澡的时候,妈妈看见我手腕上的泡,难过地侧过了脸。她小心翼翼地问我,“项链呢?”“掉了。”我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我怎么能说,被筑军当了,拿去赌博了?“没事,改天妈妈再给你买一条。”他们知道我受苦了,可是什么都没有问。

  我不告而别回了家,还隐隐担心筑军会担心,等了几天却了无音讯。我忍不住打了个电话给他。他冷淡地说:“你回去了?哦。”原来他连找我的心都没有。我是他的摇钱树而已,从一开始,他就是有目的的。我想着我这一场倾其所有的爱,心又痛又酸。

  小严突然出现在武汉,他从

福建来找我了。他笑眯眯地看着我:“棋卉,真高兴你回来了。我会好好照顾你,不让你受半点委屈。”

  我半信半疑地接受小严了,他是台湾人,在福建读大学。暑假期间就一直借住在我家里。对于爱情,我又怀疑又害怕。

  小严陪我逛街,首先就领我进了理发厅。“去把头发拉直吧,”他说,“我们都是学生,还是青春一点好。”他让我换下那些走路生疼的高跟鞋,穿上舒服柔软的运动鞋,为我买回了一件件橙黄粉红天蓝相间的T恤衫。

  我对着镜子看见素面朝天的自己,那是个一脸清纯的女孩。我有点想哭,原来不是每个男人都会那样对我,原来会有一个男生真心对我好。和筑军在一起,他冷酷地把我推进深渊,而小严,温柔地扶着我走出阴霾。

  如果不是小严,我忘记了自己才18岁,我被那噩梦一般的生活折磨了太久,忘记了自己还是天真不谙世事的年纪。如果不是小严,也许我还会被那样畸形的感情吸引着,习惯性地在筑军身边,如同慢性自杀。

  最让我感激的,是小严绝口不提我的过去。他不问,就是对我最体贴的好。那天,他在厨房里忙得叮当响为我做饭,我习惯了似的脱口就喊:“筑军,过来一下。”话一出口,我就傻了。可他走过来,只是笑着说,喊错了!应该喊“亲爱的”。

  我的眼泪掉了下来,为拥有这样一个疼爱我的男孩。

  暑假一晃而过,小严回福建继续读书了,我们说好了,等他一毕业,我们就一起在武汉闯事业。我也在努力,苦学英语,考今年的外语导游证。临上火车,他哭了,说舍不得我。我只能给他紧紧的,感激的,温暖的拥抱。

  我知道我们都还年轻,这个世界也在不停地变,可是有了美好的开始,后面的路就坚定了许多。我会好好守护这段积极阳光的爱情,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心存感激。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