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新交的男友催着要结婚 把我吓坏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2:0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在法国影片《蝴蝶》中,小女孩爱丽莎跟随“爷爷”朱利安去寻找欧洲最美丽最珍贵的蝴蝶———伊莎贝拉,在寻找的路上,爱丽莎回忆小时候那只金丝雀时说:“打开笼子时,它也没有飞走……如果它喜欢和我在一起,一定是因为它爱我。”可是,人毕竟不是鸟儿,她没有飞走,并非全都出于爱。

  采写:记者 马冀 通讯员 秦琴

  讲述:荔华(化名)

  性别:女

  年龄:24岁

  职业:学生

  学历:研究生在读

  时间:8月17日

  地点:本报一楼大厅

  见到荔华(化名)的时候,她穿着一件时髦的小背心,长链式的耳环、时尚的花钻、玉手镯,所有的流行配饰一个都不少地在她的各个环节向我招呼。她所流露出的彷徨,正如她的装扮与配饰,像是还没摸着门就急着要长大的孩子。

  进入讲述主题的时候,我忍不住说:“其实你应该知道怎么处理才对。”因为荔华告诉我,她的专业正是研究怎么与人打交道。荔华露出迷惑的表情:“一般性的人际交往与谈恋爱这样的深入交往大不相同。”

  迷惑第一重:痴心爱人为何一去不回头?

  杜文(化名)是我高中时的同班同学。虽然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喜欢我,可是我对他却从来也没有过特别的感觉,那时候的我,考上大学才是头等大事。高考之后,我考进了向往已久的武汉某高校,而他则去了北京读书。按道理说,从我们共同的故乡A市,到武汉,再到北京,就像是一个锐角,哪怕角度再小,那两条边也会一直延伸出去,并且无限地拉开,那将是比天边还远的距离。可是,没想到的是,我们却走到了一起。

  我们会成为恋人很大程度是因为杜文对我锲而不舍。虽然远在北京,杜文却坚持着到武汉来看我。用他大学同学的话说,他本科4年,如果不在北京,就在武汉,如果不在武汉,就在去往武汉的路上,而在北京的大部分时间又都用在和我通电话上了。

  我从没想过,他的路费电话费是要怎样努力打工才能够赚出来,我只知道当这种不问回报的执着坚持了四年的时候,任何一个铁石心肠的人都会被感动的。而我并非铁石心肠,我接受了他。之后杜文所做的一切让我真正体会到,成为一个全心全意爱着你的男孩的女朋友是一件多么幸运又是多么幸福的事。

  荔华的目光流转,那些刻在青春的纯真年代里的深情回忆,在目光的流动中闪烁出黄金般的光芒,灿烂过天边的云霞。

  杜文对我有一种超凡的洞察力,任何时候我的任何需要,他都能在第一时间觉察到,然后尽其所能满足我。他整颗心都装满了我,每一秒钟都在关注着我,每一颗细胞都在想着如何呵护我。他来武汉,我们出去买东西,不管有多重,他都坚持一个人提着,生怕我累着了;我要考研,考过研的他便从北京给我寄来一堆参考书,细心地交代我复习战略和答题方法。和杜文在一起,我是让人艳羡的爱情城堡里被娇宠的公主。

  可是公主的日子并不像别人想象中那么光鲜耀眼,我和杜文的感情在甜蜜体贴的外衣下,却有着遍体的伤痕。

  杜文对我好,可是我们还是经常口角。每次吵架都是因为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我不知道是我的心眼太小,还是杜文给我的太过完美的爱情,让我容不下一点点瑕疵。

  终于,杜文不想再忍受我了,他去了北京。以前吵架都是杜文先回头和我重修旧好,可是这次他是铁了心了,一整个月他都没跟我联系。倒是我慌了,想他惦念他,甚至开始后悔跟害怕,害怕我们真的就这样结束了。我给他电话,他在电话那边冷冷的说他已经有新女朋友了。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