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成长》 > 正文
女生口述:我和小美女是好朋友关系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4:30 《成长》

  作者:候机等待

  从小我就是个不安分的女孩子,骨子里就是个调皮任性的人。上大学的前一晚,妈妈语重心长的跟我说,一个人在外要懂得学会照顾自己,要懂得关心忍让同学。我虽然没有表现出认可,可还是把话放在了心里。

  开学报道的人群里我一眼就看见了小莞——一袭嫩绿色的长裙,那么的文静娴雅。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跟我同住一间宿舍。

  我主动向小莞伸出了手,“希望做你的好朋友”。那一刻,小莞的脸“嗖”地一下红了。平日里大大咧咧的我,竟然在两手相握的时候也脸红了。

  大一的生活紧张却也放松。大家都是刚刚离开了家,面对独立生活的孩子。小莞似乎格外脆弱,时常因为想家而孤单落泪。很多个夜里,我从梦中醒来都听见她躲在被子里偷偷地哭。

  9月末长春的夜晚很冷。那天晚上,我实在忍不住了,悄悄溜到小莞的床边低声地说:“别哭了,还有我这个好朋友呢。”小莞看着我冻得瑟瑟发抖的样子,一下子把我进了她的被窝。紧贴着小莞瘦小的身体,我不停地给她讲笑话逗她开心。听着她小心的低笑声,我也不由自主地开心起来。那晚,我们聊到很晚才睡。

  从此以后,小莞有了心事都会叫我到被子里躺着聊天。在没有暖气供应之前,我们是彼此的热源。

  大二的时候,同学们已经习惯了独自生活的方式,彼此也熟络了起来。那些荷尔蒙高涨的男生,开始偷偷地留意身边的女生。美女小莞自然是许多男生眼里的天使。

  当宿舍里迎来一个接一个找小莞的电话时,她的脸上有了藏不住的快乐和得意。小莞不再拉我到被窝里聊天了。一个人的晚上,我总是辗转反侧。

  每次有男生约小莞出去吃饭,小莞都硬要拉上我。坐在他们旁边,我的心晦涩难捱。我讨厌小莞跟那些男生嬉笑打闹。在我心里,她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好朋友。如果有一天,她真的爱上了其中的男生,那我该怎么办?

  终于,我抑制不住的不满爆发了。

  那天晚上,一个叫做吴皓的男生早早赶到

图书馆给小莞占座位。当我们走进图书馆时,才发现他只占了两个人的座位。

  小莞为难地看着我,无法决定是不是坐下来。偏偏吴皓固执地让我再去找位置。我们3人站在那僵持着。不知是谁在旁边说了句,真不懂情调。我的眼泪“腾”的一下涌了上来,径直冲出了图书馆,小莞随即跟着我跑了出来。

  就在我与小莞和好的第二天,流言爆发了:我是

同性恋,天真单纯的小莞在我的欺骗下,常常跟我躺在一个被窝里,被我占便宜。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