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谎言背后那张冷酷的脸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12 武汉晨报

  2.谎言背后那张冷酷的脸

  筑军的工作总在晚上进行,并常常头破血流地出现在我面前。我心疼地说,你不能换份工作吗?他总是淡淡地说,这份工作赚钱多。

  筑军带我去乡下玩,长这么大,我还从来没见过农村是什么样子的。一路上,我欢喜雀跃。筑军的一个朋友盯着我看了半天,然后问他:“怎么不带她去苏州上班呢?”筑军笑了笑,不说话。

  乡下不仅有牛羊田地,还有一帮凶神恶煞的赌徒。我在车窗内看见他们和筑军起了冲突,追着打他,他逃进车内,对我说:“我们得离开这里,武汉呆不下去了。”

  我同意和他去苏州闯荡。对父母,我没敢说筑军的身份,我只是说,他大学毕业了,我们要去苏州找工作。我妈舍不得,却知道我的任性,无法挽留。

  我带着父母给的一万块,还有一条铂金项链,和筑军去了苏州。

  挥霍了一个月,钱就花光了。筑军说,我戴项链没他戴好看,于是我摘了下来,递给他。然后,他对我说,你去上班吧。

  我隐约知道是什么意思。可是我爱他,我就把这当作为了爱而牺牲吧。

  筑军带我去烫头发,大波浪的黄色头发,买又薄又露的短衫,还有尖细的

高跟鞋。我陪着那些色迷迷的男人,一杯洋酒一杯啤酒交替着喝,胃仿佛要烧着了一样疼。

  我每天晚上拿着钱回去,却难得再听见筑军说一句:丫头,吃药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