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2005新生宝典正文
学长给新生的建议:大学生活可以这样进行(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6:57 精品购物指南


9月,步入青春的课堂(IC/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从大一的踌躇满志到大四的恋恋不舍,四年的时间实在是短了一点点。从入学时看艺术电影,听地下摇滚的“愤青”到毕业时备考四六级,为找工作抓狂的“现实主义者”,四年的脚步实在是快了一点点。都说“青春无悔”,那么就让年长的我们告诉年少的你,大学,有太多不能错过的精彩。


篮球队的男生是校园中最引人注目的风景。(严军/摄)

  必修课程:社团活动

  宿舍第一帅 男 26岁

  学长笔记: 

  大学中的社团和高中变相补课的兴趣小组完全不一个概念。所以开学不久,看见铺天盖地的社团招人信息时,千万别目不斜视地走过。

  我嘛,自认为是 “宿舍第一帅”,自然很有追求地找到了符合本人定位的组织——剧社。我们这个剧社在校园里小有名气,不仅是因为大多数成员平日里都以长发(男)板寸(女)示人,而且还时不时地搞个轰动半个校园的先锋剧目出来,惹得一帮文艺男女青年狼哭鬼嚎地崇拜。就连我们的演出地点也选在“海德格尔”这样有深度的咖啡店。

  第一次双手颤抖地拿到剧本,我那个激动啊,请寝室们的兄弟大吃三天(怎么着也得有粉丝捧场啊),还特地电话暗恋的女生:“去看我的演出啊。”(事实证明她没去是对彼此都好的选择)

  我的角色是吝啬的葛朗台,大概有一分钟的戏吧,跪在地下扯着脖子喊“我的金币”什么的,据兄弟们说,还没看见我正脸我就下台了,所以没来得及给我口哨和掌声。

  有了第一次为艺术献身,我的胆子也大了起来。某次,在剧社老大花了两个小时跟我讨论了何为先锋后,我决定义不容辞地出演一个半裸的疯男。演出极为成功,以至于半个月后我去食堂打饭还有女生指着我尖叫:“这不是那个露了屁股的男生嘛,我还拍了照片呢。”(事实证明,《功夫》里总是露半个屁股的理发师根本不算什么。)

  必修须知:

  不是所有的社团都值得期待,交了5元社团费后就啥事没有的社团也比比皆是。

  篮球社、剧社、文学社都很受欢迎,所以入社要趁早。

  在剧社长得帅不如长得怪,请务必要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