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爱上不该爱的人士一辈子的错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45 新浪校园

  我们找到一块向外延伸出去的平台,站在上面,底下的树海一览无余。风很大,张开双臂的时候感觉像在飞翔。盛夏的阳光透过蓝色的天幕投下来。我可以听见曳所说的皮肤碎裂的声音。闭上眼睛,脑子里便会出现一幅幅绝美的幻景,像踩踏在轻盈的云端,四周落下粉白的樱花花瓣。一切都不存在了。真的很好。有很多事情是不该去多想的,不论是愿或不愿。曳深陷在他的记忆里无法逃脱,而我却一直在逃避着过去,我没有告诉过曳,我的心里始终是潮湿的,仿佛轻轻一碰就会滴下水来。无名指上的伤口可以结痂,可以痊愈,心里面却会留下疤痕。而曳的出现就像一剂吗啡。疼痛,是可以忘却的。一切都是可以忘却的。

  侯湘婷在歌里唱:“故事不会有结局 秋天以后仍继续 忘了你 又谈何容易 然而 生活仍要往前走去 生命的全部是不该只有爱情而已 不可以”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不该爱上的人,而我们就像迷了路的小孩,无论走到哪里,遇上谁,做了什么,都是错的。无法解脱。

  我的眼泪开始流下来,我想起那个对我说过永远的男孩的灼热的眼睛,想起那些淹死的仙人掌,想起曳的浅蓝色房间和他熟睡的样子。为什么这一切都像一场幻景,走近了,都会消失不见呢?

  忽然感觉到有手从背后环过来。我没有睁开眼睛。我闻到了熟悉的肥皂的清新气息。均匀的鼻息在我耳边响起。此刻,我是真的抓住他了,那个阴湿的,眼角眉间流淌着深重的宁静的男子,在此刻将他的心停泊在了我这里。我感觉到有温湿的液体顺着我的脖子淌下来。男子咸涩的充满压抑的泪水,流过我的肌肤。所有的伤口都开始真切地疼痛起来。

  我终于明白,我所能为他做的,仅仅是悉数他的每一滴眼泪,每一声叹息。

  而我,终究是要离开或者死去的,无法与他的回忆一起被尘封。

  这让我悲哀。

  从曳那里得知他的故事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后了。我搬了家,换了电子信箱和QQ,并且有了一个性格如天空般蔚蓝的男朋友。我的生活平静而温和。在深夜的时候,我会习惯性地打开原来的QQ,隐身上线,看曳的灰色头像安静地在那里。我只要这么看着,便可以想起曳微笑时的样子。这让我相信,这些往事都是真的发生过的,曳仍在这个城市的一角,喜欢在午后喝上一杯咖啡,喜欢在下雨的时候遥望对面窗口的淡蓝色窗帘。我坐在窗台上,吹着夏日的凉风,看外面如墨一般的浓黑。真的有很多事情改变了。如今从我对面的窗口里已不能再见到熟悉的身影;我的窗帘换成了深紫,有白色的星星点缀;我听古典音乐和经典歌剧,把音量开得很大,然后一个人歇斯底里地哭泣;我有了一个笑容很明朗的男朋友,他喜欢棉质T恤和淡蓝色的牛仔裤,喜欢运动和阳光,喜欢给我惊喜。

  但是我真的觉得自己老了。在决定逃离开这一切的那一刻,我的青春便被拦腰截断,被时间牢牢粘住,像滞留在古老的琥珀里,所有的都静止了。我不再喜欢阳光和郊游,我学会了用整齐的表情去面对每一个人。可是我知道的,在心底最阴暗的一个角落里,我存放着关于曳的所有记忆,只是在那外面上了重重的锁,任凭时光的藤蔓纠缠、包裹、束缚。那是不愿被人触及的伤痛,更不愿让自己去触及。我是想忘却的。

  在这个夏天即将过去的时候,我平静地与男友分了手,没有意外,没有眼泪。他是年轻如新芽一般的人,而我呢?当我的酒红色逐渐变深直至完全变黑,我便是真的老了。那天晚上我打开了那个很久很久未曾打开过的信箱,发现有一封来自曳的信。

  蔓,这次我想给你说一个故事。曾经有一个温和的女子用长发捆住了我的心。从此我便学不会爱上任何人。她的笑容里有夏日阳光的味道,她喜欢仙人掌,喜欢夏日晴空。遇上她用掉了我几辈子的福气,可我是真的满足。但是她死了,

车祸。于是我把自己封闭起来。第一次看见你时你趴在窗台上看书,刚洗好的头发笔直地垂下来,像极了她安静时的样子。那一刹那的震撼是你无法感知的。我想,或者我可以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但是后来我才知道,你是你,你有你的思想,感情,人生。而她,将会是永远活在我心里面的一段记忆,没有人可以取代。也许曾经有那么一个瞬间,我是真的爱上你了,真真正正的你。但是很抱歉,我没有办法面对这样的自己。我的血液里融进了太多太多她的味道,这辈子都逃不出来了。感谢你的出现,给我的那个夏日抹上了最鲜亮的一笔。你的离开也许是对的。我更愿意活在记忆里,用我的下半辈子,为她守侯。

  我坐在深夜无人的公交车上,透过水珠凝结的玻璃看外面霓虹流转的世界。每一束灯光都被水滴幻化成朦胧的影状。曾有一度,我看着熟悉的街景,却想不出自己在哪里。我仔细看着玻璃上的雨滴。它们或滞留,或滚落,却都有各自的轨迹。玻璃映出一张微笑的脸,笑容甜美而脆弱。

  我是早就知道结局的,知道这所有的付出终将是一场没有结果的追逐。但有时候我真的希望可以永远被蒙蔽,生活在自己编织的肥皂泡泡里,看着七色的光影,也可以笑得很灿烂。在我将要醒来的时候,我选择逃离,我要把曳最美好的样子留在记忆里,我不想听到曳对我说他无法爱我。

  但他终究是说了。我那么长时间辛苦建立起来的城堡在那一刹那彻底崩溃。

  原来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本文获得北京化工大学烟花三月文学大赛三等奖,授权新浪校园频道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