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我想帮他 却开不了口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45 新浪校园

  于是我成天成天地呆在他的屋子里,坐在角落翻看过了期的时尚杂志,大口大口地咬着苹果,在上面留下鲜红的血渍,安静地看着曳趿着拖鞋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我们很少说话,大部分的交流仍放在网络上。

  可是我却觉得自己永远都无法走近这个人。他平静的外表下应该有无数痛苦的隐忍。他习惯了不让外人靠近。他用时光来治疗伤口。

  只是能帮他的那个人不是我。

  曳把他的房间弄成浅蓝的色调,像夏日里天空那般明亮的浅蓝。如果一个人的性格是有颜色的话,我知道这种色彩是绝对不属于他的。他应该是深蓝色的,像深邃的海洋,再多的东西投下去,也听不见一点声响。曳听完我的这套论调,很轻地笑了笑,转过头看向窗外。那你呢?蔓。

  我是酒红色的,有热情,却被黑暗掩埋。加入雪碧的时候会呈现晶莹的光泽。可是,我喜欢那样的浅蓝。知道吗,曳,正因为夏天有如此鲜艳的色彩我才喜欢夏天。

  蔓,曾经有一个女孩子也喜欢这样的浅蓝。可是,如今很多事情已经改变了。我所能做的就只剩下纪念。

  我们两个人都开始沉默。夕阳金色的光线穿过玻璃洒在红色的木头地板上。曳站着没有动。我轻轻抚摸左手无名指上的那道刀疤。感觉疤痕下的皮肤又开始隐隐作痛。

  对于很多的事情,我们都无能为力。就算有一个人陪在你身边,还是会感到孤独。两个人的寂寞,加在一起会更加寂寞。

  那已经是很久远的事了。在夏日耀眼的阳光下,一个男人对我说永远。我看着他的眼睛,感到灼热。我是不相信承诺的人,我不要他的承诺。但是他说了,而他没有做到。

  我没有办法原谅他。我用刀在左手无名指上划下一道环形的伤口。这辈子,他永远都欠我一枚戒指,而我把它留在了自己的手指上。

  蔓,你不应该这样。如果他不曾爱过你,他不会感到内疚,如果他的确曾经深爱过你,那已经足够了。

  不!我坚定地摇了摇头。我要的不是瞬间的感情,虽然我也知道这个世上没有永远。所以我不要他说永远。但他说了,就必须做到。否则就是不可原谅的。

  曳轻轻地叹了口气,慢慢地说,蔓,有谁值得你这样子对待自己呢?

  是啊,又有谁值得我们这样对待自己呢?

  其实,我一直明白爱与被爱都无法用付出多少来衡量,也知道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最需要自己爱护的。可是,很多时候还是会憎恨自己。自残只是一种生活方式,而非生活态度。或许没有爱情生活会更完美。

  但是,我却遇见了曳。在他身边我觉得平静。而且我就像被赋予了某种特殊的能力,可以预知未来。从见他的第一天我便已经知道结局了,我却同样一直泰然着。

本文获得北京

化工大学烟花三月文学大赛三等奖,授权新浪校园频道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