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我孤单的时候也能感受到你的孤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45 新浪校园

  蔓,我的生活一直很宁静。每天下午坐在那张古老的藤椅上喝一杯咖啡,让我觉得踏实。如果,日子可以这样一成不变地延续下去,如果,我的生命永远都是这种苍白的颜色。我会心满意足。我是不希望改变的人,也许是懒的缘故吧,懒得调整自己,懒得适应环境。

  你呢?

  蔓,我是容易沉溺的人,喜欢那种彻头彻尾的淋漓的快感。不知不觉当中深陷,便再也逃不出来了。听音乐的时候,把音量越开越大,然后骤然停止,留下莫名的心悸。知道自己不能接受太过突然的变化,却不懂得如何用缓慢的方式渐渐结束。

  曾经的爱情,夹带着所有的记忆一起逝去。像隐入了梦境里面。恍恍惚惚间,一切都已经结束。

  蔓,其实我知道生活是一件实际的事情,实际到有些残忍,只是不愿意为了营营役役而消磨了自己的本性,所以选择很好地对待自己。家是一个依托,会觉得安全。自由则是一直所追求的。虽然有时会觉得疲倦,但仍要生活。

  又开始下雨,不明白为什么在给你写信的时候总会下雨,而你的房间总不开灯,透过雨帘可以看见你的淡蓝色窗帘,隐匿在玻璃后面,像你的脸,透明的平静下应该会有异样的风景吧?

  而我们每个人,都在为更好地隐藏自己努力着。虽然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一直一直在下雨,感觉到心里面某个角落开始发霉。变质了的生活。

  我知道在我感觉孤单的同时,曳同样也是孤单着的。

本文获得北京

化工大学烟花三月文学大赛三等奖,授权新浪校园频道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