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陶陶居然要结婚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5:03 新闻晚报

  陶陶居然要结婚了

  我想提笔写信给他,但最终没写,我想也许这是我们最好的结束方式,既然不能在一起,又为何要多加解释,再折腾双方一次呢?

  每年寒暑假的时候,我都会照例回家,时间长了,我也不记恨金叔叔了,只是母亲总喜欢在我面前唠叨,要是当初没改志愿,我就不用一个人离乡背井跑那么远读书了。每每说到这,我就发现陶陶眼圈有些泛红,但好在我们俩从小玩到大,在一起也不感觉尴尬,像小时候一样,我们东扯西扯,但都很小心坚决不说感情的事,或许这成了我们心中的一条底线,我们谁都不想把这张纸捅破。

  可出乎我意料的是,就在我快读完大学,准备回上海找工作的时候,妈妈突然来了封信,告诉我,陶陶就快结婚了。突然之间,所有的事都像放电影似的,在我脑海里过了一遍,那天夜里,我也喝醉了,我体会到了陶陶当初那种难以名状的酸楚,突然觉得当时为了赌一时之气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情。

  两周后,我收拾好了行囊回家,列车上,和四年前一样,我的心在隐隐作痛,只不过前次是恨别人,而这次是恨自己,望着窗外的风景,似乎和四年前一样,看不出有任何改变,可四年能改变的人和事实在太多,我是多么希望列车能开得慢些再慢些,我甚至希望我乘上的是四年前北上的那列火车,如果让我从来,我肯定不会再这么选择。

  爱情阻力究竟是什么?

  车站上,我看见了阔别数月的陶陶,他拿过我手里的行李,什么话也没说,我们俩就这样默默地走着。我知道,也许对我来说,这是陶陶最后一次陪我回家了,他很快就会有自己新的生活。

  在金叔叔家,我见到了陶陶的未婚妻,看上去很娇小,头微微地靠着陶陶的肩膀,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很讨人喜欢,我似乎从她身上看到自己过去的影子,曾几何时,我的脸上,也荡漾着这样的笑容。

  为了安慰我,妈妈说,如果你真和陶陶结婚,也不一定幸福,因为金叔叔不赞成我们俩最大的原因,并不是不喜欢我,而是他深怕我们万一结婚后,会被人家笑话,说什么爷俩娶了一对母女。

  得知事实真相后,我差点没气昏过去,我们不能在一起的原因居然是世俗偏见。我这才明白,婚姻并不是两个人的事,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个人的幸福除了牺牲,留给当事人的只有眼泪。

  (作者:冰雁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