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我们只是相互偎依着取取暖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1:10 武汉晚报

  我们只是相互依偎着取取暖

  上大三后,为排解心情,我常常一个人去泡吧,去多了就和酒吧的女老板熟了,她见我总是独自喝闷酒,就笑着说要帮我介绍一个朋友。

  一天,正在酒吧坐着,有个40岁模样的男人走了过来,给我递了根烟,笑眯眯地说:“我姓黄,开网吧的,可以和你交个朋友吗?‘小阿姨’(女老板)介绍我来的。”我扇了他一巴掌:“我不是你要的小姐!”他摸着脸,依然笑眯眯的没生气。

  晚上,黄老板给我打来电话,我正好闲着无聊,就跟他出去了。他买了一大堆零食,都是我爱吃的,他开车带我去兜风。他说他和老婆吵架后,经常这样出来兜风,并说这样才能调节心情,果然,从踏进车厢那一刻起我也忘记了所有的烦恼。那晚我们开到郊外,并在车上过了夜。

  黄老板其实是个很细心的男人,但最令我厌烦的是,他整天标榜自己如何有钱。在我和他断绝来往那天,我对他说:“我看中的并不是你的钱,我家的钱不比你少。我们都是因为寂寞无聊才在一起的,谁也没得到谁的好处。”

  大三实习时,我开始和实习单位的项目经理交往。看上他仅仅是因为一件小事,那天我实习到了很晚,快零点了,我走出单位,王经理追了上来,交代他的司机一定把我安全送到学校,他说打的不安全。

  实习时他对我很照顾,后来我们去开了几次房。我们在一起时,他问最多的是“你到底爱不爱我?”我对他说,我和你本来就没有结果,我们只是相互依偎着取取暖罢了。

  上一周,干姐姐找到我,说她和韩枫丰分手了,原来,韩枫丰在湖南一直有个女朋友。她说她明白我这几年的心思,劝我不要再这样下去了。说这话时,她哭了。我心里很痛很痛,却没有掉下一滴眼泪,——我何尝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也何尝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为什么,但刻在生命里的这些伤痛的痕迹已经无法消蚀,我还有回头路可走吗?(作者:周绍云 梁建生 吴培春)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