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我的真心却被她玩弄 校园恋情的保质期有多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6:28 新闻晚报

  她曾经是我的女友,可却因为父母一段失败的婚姻,她不愿轻易言爱,难道天长地久的爱情真的只存在童话故事里吗?

  关键句1

  我不停地问自己,我算得上是她的男友吗?还是只是徘徊在男友和普通朋友的界限之间,如果她把我当作男友,为什么总是要刻意地保持距离,如果不是,她难道只是把我当成个爱情幌子,我觉得自己像个傻瓜似地被她玩弄。

  关键句2

  我有了新的女友,可却发现自己不愿意像以前对韵一样投入那么多的感情,恋爱也变得很程式化,逛街、吃饭、看电影。后来,我开始频繁的更换女友,而我却始终找不到当初遇到韵时的怦然心动,朋友说我是中了韵的“毒”了。

  关键句3

  韵的叙述断断续续,只是不停地重复这两句话,“连我父母的婚姻也是以失败告终的,我有什么理由去相信天长地久的爱情呢?”“这世上真的有天长地久的爱情吗?”“爱情的保质期到底有多久?”……

  巴士上和她巧遇

  和韵的相识有些戏剧性。那天,我乘巴士回家,在座位上打瞌睡。谁料,车转弯时由于行人乱穿马路,司机一个急刹车,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个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孩已经倒在我的怀里,这个女孩就是韵。女孩显得有点尴尬,站起身来不停地向我道歉,我一时也不知所措,到站后,像逃兵一样下了车。下车后,我发现放在裤子后袋的钱包不见了。钱倒是小事,问题是里面有一大堆证件。

  我暗自抱怨自己的坏运气,就在这时,手机响了,我正一肚子的火,再一看手机发现是个陌生号码,更加有些肆无忌惮了。一接电话,我便对着对方吼起来,电话那头一阵沉寂,过了会,听到一个小心翼翼的声音,说捡到了钱包要还给我。我连忙道谢,并和对方约好了见面地点。

  半小时后,我在附近的一个麦当劳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盘算着钱包里的钱还够请对方喝点饮料,就在这时,眼前晃过一个白色身影,让我一阵晕玄,这……不就是刚才车上的那个女孩嘛,倒是这个女孩落落大方,在我面前坐下,把手中的皮夹还给了我,“还好在你皮夹里发现你留下了联系方式,看看,有没有少东西?”我打开钱包,看身份证还在,就笑了,“我后天考试还指望着它呢,”随后,我去买了些饮料,薯条,苹果派,两人便坐在麦当劳里聊了一个下午。

  谈话中,我意外发现,我们俩不仅是同一个学校的,还是同一届的毕业班学生。我们谈得很投机,走的时候,还互留了联系方式。

  之后,韵的身影一直在我脑海里显现,我像着了魔似的,成天幻想着在校园某个角落和她不期而遇,倒是寝室的哥们够义气,知道我的心思后,大家都帮忙给我出主意,不久给我搞到了她们系的课程表。于是,我成天在下课时,装作不经意地路过她的教室,随后,又装作很有缘分似地感慨一下,好巧哦,接着我们俩便肩并肩地走进食堂。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