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华夏心理杂志正文
校园哲理文字:怎样的爱情才真正具有唯一性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6:17 华夏心理网

  如果你的完整需要保持,那它本身一定不是完整的;如果你的完美需要保持,那它本身一定不是完美的;如果你的唯一需要保持,那它本身一定不是唯一的。如果你不全然,你就无法离开它。

  你相信那是唯一,但为什么还要有努力来让它成为唯一?实际上,当你在用努力来使它继续成为唯一的情况就显示出它本身并不是全然的。如果它是全然的,你就根本不用担心它的唯一性。任何第二、第三、第四都不会是唯一的敌人,任何第二、第三、第四本身也要是走向唯一性才会变成永恒。我是从不反对唯一性的,过去也一直坚信象你一样的唯一性,但存在对我太慈悲了,存在毫不犹豫地把我的这种理解和坚持粉碎了。所以到了这样的时刻,我明白了唯一性就是每一次的全然。我相信爱情是唯一的,但以后领悟到,每一次全然的爱就是唯一的。我相信忠诚是唯一的,但以后领悟到,每一次全然的忠诚就是唯一的。所以我不会拒绝第二次爱情,我不会拒绝第二个朋友。这是存在教给我的。所以我现在根本不用担心,根本不去想用拒斥第二、第三来使它成为唯一,因为我了解到那个唯一性是从不与第二、第三等相关的,那个唯一性只与完整、全然有关。懂得这个奥秘,让事情自然发生!

  实际上,头脑总是简单地满足它自己的不完整,头脑给予它自己一个虚假的满足。这使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碰到矛盾和冲突,处处碰到困惑。如果心还是活的,就一定会有困惑。所以,感觉到有矛盾、有冲突,就意味着我们的心还是活的,我们的心还没有麻木,我们还有希望。存在的慈悲让我们有所惊动,因为心从来都是倾听存在的召唤的,心从来不拒绝存在的关怀,只有头脑会制造界限,制造假象,头脑听它自己,头脑拒绝存在。

  事实上,当你全然,当你尽情,你就是完整的、完美的、唯一的,因此,任何你所做的都是完整的、完美的、唯一的。那个你所做的品质完全取决于你的品质,甚至你所做的某个外在的东西,譬如你做的衣服、你编的竹筐等等,它也会因你的品质而获得唯一的品性。所以,甚至那些成道大师住过的地方就成了圣地,那些他触碰过的东西就成了圣物。我不是在头脑的意义上讲圣地、圣物等等,而完全是在实际的事实上讲圣地、圣物。因为某些品质非常接近大师的人籍着到圣地或碰触圣物,他就被完全蜕变而成为唯一,这种事在意识成长的历史上有很多很多的发生。所以你是唯一的、全然的,整体的才是关键,任何操心事物的完整、完美和唯一的想法都只是头脑的简单性表现,如果你是不完整的、不完美、不是唯一的,那个事物的完整性、完美性、唯一性就只能是假的,或者说是肤浅的。爱必须是真的,必须被深入。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周传雄] 黄昏
[翻唱原音] 你的样子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