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旅行攻略:君子动口先动手(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46 申江服务导报

  采茶叶 女人干活,男人“放羊”

  采茶这件事,我总是保留着点不合时宜的“偏见”,以为是女人的特权。

  在茶园门口徘徊了很久,还是没有踏进去。零星听到几句师傅对“女儿国”里姑娘们的叮嘱:“嫩叶子,不能用指甲拧,要温柔地抚断,采下的叶子还是活的……”总之不适合粗手粗脚的男人进去糟蹋。

  干脆晃到边上看师傅炒茶叶。师傅的手,一靠近锅沿,就知道温度几许了,若是差点火候,继续等待;若是温度刚好,就把鲜茶叶撒下去,均匀地在锅底铺开,手掌轻柔地盖在茶叶上,顺着铁锅的纹路“按摩”,在锅子里划出一道道圆,又不时揉起一把茶叶,抖开,锅子里下起一场“茶叶雨”……单调的动作却在爱茶人手中,翻出一段亲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身上沾满了清茶香,挥之不去———很多气息,城里人身上永远闻不到。

  TIPS

  交通

  从上海去神龙川可到不夜城汽车站(汉中路)

  坐上海至临安的班车,上午9:10分开车。到临安在西墅街坐16路公交车(票价6元)至神龙川景区,你也可以包乘一辆出租车直接到景区,每趟车在45~60元之间,可自己谈价哦。

  自驾车从上海沿沪杭高速公路至杭州,再上临安方向公路,40分钟到临安,临安到景区仅26公里,沿13省道(临青线)方向,40分钟的车程可到。

  路况较好,只是稍弯曲些。

  住宿

  神龙川度假村标房280/间,一般可以打8折

  以上。山脚下有跷跷板、秋千等娱乐设施。

  美食

  150元一桌农家菜可以吃得很好了。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