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旅行攻略:君子动口先动手(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46 申江服务导报

  挖竹笋 “三八线”自在心中

  竹笋好像是整个浙江共享的特产,随便到哪里,总能在饭桌上看见它的身影。在神龙川亦无例外,餐餐不离笋,偏偏又吃不厌。随便拿几段笋头,投几块火腿或者一只走地鸡在砂锅里炖上几个钟点,端上来就能对付下一大碗米饭,其他什么菜都是多余。

  妈妈老是说,笋吃多了容易饿。我总结下来,其实馋的成分远胜过饿。

  早餐过后,度假山庄的师傅来“通风报信”:“想不想去挖笋?”去啊,大家争先恐后一拥而上。

  师傅把我们领进竹林,干爽的阳光透过竹叶照在头顶,城市仿佛是很久远的过去,和眼前的翠绿色毫无关系。一夜雨水滋润,小臂般长,拇指般粗的幼笋争先恐后从土地里钻了出来。掐着根部折断,煮熟了出水,用酱麻油拌一下,是最好的下酒小菜。

  在神龙川,家家户户都承包了竹林子,林子与林子之间,也没什么明显的标记,“三八线”自在心中,绝不越林而入,坏了规矩。山里人的这种自觉和矜持,真是一点没变。

  打年糕 冲糯米“发泄”怨恨

  在韩国看过妈妈们打过年糕,风和日丽的清晨,裹上韩服,抡起木锤,有一种神圣且温暖的仪式感。和泡菜一样,只有妈妈亲手敲打,揉进了爱的年糕,才是最美味的。

  在神龙川,规矩倒没那么大。只要你抡得动那把看似轻巧的木锤,谁都可以上去冲着石臼里的糯米饭“发泄”几下———事实证明,在打年糕这项体力活上,“仇恨”比“爱意”更具有鼓舞人心的力量。煮熟的糯米饭推入石臼,默念着上坡练习了1万遍在小路考时也刹不住的车,或者“Zuma”小游戏里那道永远迈不过去的13关……怒火像猛龙一样蹿上头顶,衔起木锤就往石臼砸下去:“我打———”

  打完的年糕,“静养”了一个上午,充分冷却。午饭时分,厨娘切成小条,滚入油汤中温炸,不一会儿膨成一个“小胖子”。一口咬下去,松松脆脆,中间居然还炸出一个“防空洞”,“洞壁”上粘着一些未炸透的年糕,余香绕齿。

  盆子转一圈已见底,把厨娘喊进来,再来一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