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旅行攻略:君子动口先动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46 申江服务导报

  散伙饭,毋庸置疑成了本月关键词。东一顿西一顿,围着学校周边嘈杂的饭馆打转,明明倒了胃口却也不舍得错过。喝多了啤酒,感伤一遍遍涌上心头。散伙饭其实可以换一种吃法:找个安静的地方,停顿一个夜晚,用美好的景色冲淡别离的忧伤,用最新鲜的特产作散伙饭的菜肴。然后,铆足力气向生活的下一站出发。多年以后,回头张望,嘴角翘起一缕微笑。

  三土这次去神龙川为你探路。

  大巴扭进神龙川的时候,天已经黑得低头连脚丫也看不清了。山谷里的风一滑过,身上的都市气就被扑灭了———城市里人到了山里,呼吸仿佛也是一场奢侈的享受。

  心理念叨着:如果睁开眼便有一桌山清水秀的农家菜……

  黑暗中被领进“神龙川度假山庄”,桌上的三大口架在酒精炉上的砂锅,早已汩汩地冒着幸福泡泡。鼻子一伸,满屋的“香土”气息。一刹那,有一种阿拉丁燃起了神灯的奇妙幻觉。

  磨豆浆 早饭“盛宴”压轴戏

  伴着露打竹林的滴答音,一夜酣睡。大清早,不是被几声鸡鸣催醒,而是被一句兴奋得鲤鱼跳龙门的:“磨豆浆拉!”从床上抓起来。

  院子里的石磨早已支起。竹竿牵着石磨,手顶着竹竿绕石磨的圆心划弧,一个人的力气嫌小,两个人的双手正好,来来回回,缠缠绵绵,实在很适合恋爱中的宝贝来太极推手。豆浆延着小槽蜿蜒而下,流进小钵,汇成一小潭乳白色的“温泉”。浓浓的豆香仿佛已经钻进鼻子。心急的“猴子”,提起小钵就想一尝为快,被厨娘提高了嗓门喝止:“还要煮一煮呢!”

  厨娘像幼儿园的老师一样,把我们赶进了饭厅。满满一大桌早饭“盛宴”,把我们看傻了:蒸南瓜、蒸地瓜、草鸡蛋、小馄饨、地瓜粥、小粽子、花卷、肉包子、扁尖面条……一圈还没尝下来,压轴戏“手磨豆浆”鲜艳登场。

  刚想往豆浆里添糖,又被厨娘止住,说豆浆要喝淡的才好,不仅把营养原封保存,而且还能把身体里的杂质带出来,说罢带头一饮而尽,连喝豆浆也带着一丝“干杯”的豪情。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