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口述:靠男朋友的钱生活 我该不该与他分手(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1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他想为我圆梦

  2002年11月,李靳回国休假。我们终于见面了。

  回国前,李靳告诉了他的家人和我恋爱的事情。他们很紧张,偷偷跑到店子里来看我,还接我去他家吃饭。他家在武汉有四处房子,为了我吃饭方便,他们特意搬到离我店子最近的那处房子住。

  说实在的,李靳与我心中设想的白马王子形象相去甚远。不过,我对于男孩的外表也不是太在乎。而且,他的一些生活细节特别令我心动。在快餐店吃饭,他一定会把垃圾亲手送到垃圾桶里扔掉,而不是将一桌狼藉留给服务员;吃西餐时,他会先为我拉开椅子,等我坐下他才落座。而这样的情景,以前我只是在电视中看到过。还有,他身上淡淡的香水味道,也让我沉醉。

  他回来的第二个月起,他妈妈要求他一三五陪我,二四六陪她。我没意见。从第三个月起,我们就很少见面了,他家人不让他出来。他妈妈还对我说:“你以后是要跟他全世界跑的人,应该学好英语才行。”我想了一下这个过程,渐渐懂了他家人的意思:他们觉得我和他不是一个层次的人,所以,并不用坚决的态度反对我俩,而是先给他一个缓冲的机会,然后慢慢让我知难而退。

  明白这些,我没有多么难过,觉得自己是可以跟他分手的。

  2003年1月下旬,我发现自己怀孕了,告诉了他,然后自己去了医院。手术时,因为贫血,我晕了过去。醒过来时,我感觉有人在轻轻抚摸我的脸,睁开眼,我看到了李靳的眼睛。

  他是偷偷从家里跑出来的。他带我出去喝汤。

  那竟然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2003年2月底,他又去了新西兰。

  我开始考虑我们的关系:他什么都还要靠父母,是个担不起责任的人,也许,他不适合做我的男朋友。他不停地向我道歉,并给我的卡上打钱作为弥补。读书的事情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提出来的。他要我去上学,学费和生活费由他来出。

  读书,那是一直埋藏在我心里的梦。所以,当他提出这个建议时,我觉得好像心头有一盏灯被他点亮了。

  我四处奔波打听学校。我的运气不错,正好有一所大学新开了一个专业,要面向社会招收一批全日制学生。我报了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周杰伦] 东风破
[崔 健] 红先生
[许志安] 第一回合
[原唱原声] 知难而退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