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纯洁爱恋已变质 女友成了物质女孩(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0:30 武汉晚报

  我难以跨越重重阻碍

  虽同在武汉,但我与慧的住所间没有直达车,见一面要坐五十多分钟车,平时只有打电话。到了周末,和慧同租房的同事回家了我就过去陪她。为了方便,我还买了两部连号的小灵通一人一部。平时吃饭,慧不吃肥肉,每次不管多腻我都先为她把肥肉吃掉;她喜欢吃水果,每回单位发的水果我也一个不留地搬到她那儿,给她削好皮送到手上;她不爱做饭洗碗,于是我也一手包办;冬天她怕冷,我将自己的厚棉被给她;论文来不及写,我又帮她写论文……常常为了看她我晚上11点才回家,中途还要转几次车。虽然很辛苦,但为了自己心爱的女人,依然感到幸福,我坚信她就是那个和我相伴到老的人。

  然而很多事不能遂人所愿。慧的父母从一开始就反对我们在一起,是我们的不懈努力才走到了今天。如今慧的父母终于勉强同意我们的事,但是新问题又出现了:慧的妈妈要求我们先买房,据慧做钢材生意的父亲说钢材价格上涨,房价肯定也会上涨,所以要我拿出五万来付首期。家里拿不出钱,我只好硬着头皮找朋友借了一万五,加上自己攒的给了她,并由我还房屋贷款。房子要装修时,慧的妈妈又要求装好点,我说是否能暂时忍耐一下,等有钱了再买好的配备。但慧常常抱怨同一办公室的什么王老师、曹老师的老公多有本事,家里装修得如何如何漂亮,说别人有的凭什么自己不能有。前段时间,慧的妈妈对我说装修还差四五千,我只好又凑了些给她。这时的我压力已经越来越大,借的钱要还,攒的钱都给了她,以后还有很艰难的一段路要走,为此我打算考研,每天看书到深夜一两点,觉也睡不好,白天不仅要上课,期间还另外收了十几个学生做辅导,简直疲惫不堪。有时晚上10点多钟给还在酒吧、KTV玩的慧打电话,竟然听不到她高兴、安慰的话语,反而认为我这样是在怀疑她。

  我无法用物质去填满她的爱

  最近一段时间慧接我的电话越来越不耐烦,周末也不让我在她那过夜。上月底一个周末,饭后10点多了,外面下着大雨,想到第二天又要赶过来我便不是很想走,于是我向慧软磨硬泡希望留下来,谁知她还是不答应,将我关在了门外。我当时喝了点酒,想到这些年来所做的努力觉得不甘心,一时冲动就从六楼翻了进去(慧住在五楼)。慧见我这样,非但没有担心我是否摔着,反而吵着说我们之间完了。我当时感觉人一下子被抽空了,绝望顿时占据着我,我想到了死,掐着她的脖子说:“那好,你把我借的钱还了,然后我们一起死了算了。”慧吓坏了,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第二天再去找她,她问我还来干什么,她妈妈也对我们之间的矛盾不闻不问,还将我以前给的买房钱还给了我。我感觉自己的心态已经失衡了,那么多的努力换来的不是理解而是心力交瘁,我和慧已经无法回到从前……

  那以后,我每晚在宿舍里看电视,抽闷烟,家里人问起我也不多说什么。现在我想通了,意识到目前最重要的是考研,努力改变现在的生活状况,不让这样的错误再发生。(作者:王子蔚 张玉明)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迪曲)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林俊杰] 突然累了
[黎 明] 情归于尽
[原唱原声] 天使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