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少年爱情:两人穿一件雨衣 像连体婴儿般甜蜜(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3:03 金羊网-新快报

  那之后不久,她离开了那所中学。初收赶来送她,他穿着一件天蓝色的毛衣,薄薄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初收撑开手,手心中放着一个玉观音,用一条红线串着。初收把它放在她的手上,初收说,“你要给我写信,别忘记了。我会想你的。我会好好读书,会让你过好日子。你别忘记了。”她把那个玉观音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我不会忘记的,初收。”

  笑菊的手机突然响了,是初收。“现在,我们是无法穿在一件雨衣里了。”笑菊听着初收的话,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路人,眼泪缓缓地从她眼里涌了出来。

  笑菊住到第十天的时候,迟建来接她了。迟建瘦了不少,胡子拉碴地站在客厅里。原本白净的脸上因为没有休息好,有些灰灰的。大眼睛巴巴地看着笑菊,跟在她身后转来转去的。

  迟建和笑菊回到苏州后,又开始像以往一样生活。偶尔也有吵闹,却不像以前那么厉害。

  笑菊觉得迟建还是爱着她的。有天她在迟建的记事本上无意发现了一首小诗,“你走后秋天就来了,秋天带来很多叶子,我穿着厚衣服一个人上街”。标题是“你走后———给笑笑”。笑菊看着的时候,突然就哭了。她能从那字里看出迟建有多爱她,心里不知要怎么疼迟建才好。

  不久,笑菊怀孕了。迟建开心地每天都要趴在她的肚皮上听小孩子的心跳。笑菊突然觉得直到现在,自己过的才算是幸福的日子。有时候她也会想起初收,那是因为初收偶尔的电话。她对初收的爱情不得不停留在那个玉观音的分量上。她带着初收送他的玉观音。她早就知道,那是初收从出生就开始戴着的。只是她故意漠然地对它。可她一直戴着,哪怕洗澡也是。

  有天,迟建的手机响了,因为迟建在电脑前写东西,笑菊拿起茶几上的手机接了起来。一个带着杭州口音、娇滴滴的女人在喊建哥哥。

  后来,笑菊从迟建的朋友那里知道,杭州的那个女人每个周末都来苏州找迟建的。那个女人现在也怀了孩子,干脆在苏州住了下来,一定要迟建给她交代。笑菊得知真相的时候,才知道那首“你走后———给笑笑”的诗并不是写给自己的。因为那个女人的名字也叫“笑笑”。

  她要迟建把一切都告诉她。迟建有些嗫嚅着,眼睛里闪着委屈,好像一切都不是他的错。

  “我让她去把孩子做掉,可是她不肯。笑菊,我不会跟你离婚的。我是爱你的呀!”迟建第一次看到笑菊这么激动,自己也哭了起来。

  “你不知道我现在有多么不喜欢你,讨厌你!”笑菊看着迟建恨恨地说“我不爱你了!我们离婚吧!”迟建突然站了起来,张着他长长的手臂,上下摆动着,“可是,我们不能离婚。笑笑!看在孩子的份上,我们不能离婚啊!”“别叫我笑笑!”笑菊歇斯底里地喊着。“别叫我笑笑!你的笑笑不是我!你去找她啊,她也有孩子的!你爱她,就和她在一起!我是不爱你了,孩子是我的,跟你无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