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少年爱情:两人穿一件雨衣 像连体婴儿般甜蜜(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3:03 金羊网-新快报

  北方下第一场雪的时候,笑菊站在小院光秃秃的树下面,张着双臂,作势要抱住什么似的在那里比划着。她穿着一件肥肥的长及脚踝的白色羽绒服,戴了一顶白色的绒线帽子,手上是她姨妈给她织的白色的手套。

  她没有和迟建离婚。迟建给了那杭州女人一些钱,迫使她去医院把孩子做掉了。即使这样,笑菊也不肯原谅他,不管迟建做什么样的努力,笑菊都不肯再回到他的身边。

  雪很快就铺满了院子。笑菊的心莫名其妙地兴奋着,她一定要到院子里去堆雪人。姨妈只得穿上厚棉衣陪着她。姨妈胖胖的,笑菊又挺着个肚子,两个人半天下来,只堆了一个小雪堆。笑菊实在着急,给初收打了电话。不一会儿,初收来了,连蹦带跳地进了院子,就把笑菊推到一边,和姨妈两人一起堆了起来。

  笑菊跑到屋里找出一张CD,放着一首《雪人》的歌,那是她喜欢的一首,好久没有听过了。那歌声反反复复地唱着,让她的鼻子酸酸的。

  初收心里也酸酸的,他知道他不是笑菊的雪人,迟建也不是。笑菊的雪人已经在春天里了。他现在只是希望笑菊能好好的,顺顺利利地把孩子生下来,她好,他也就好了。

  那天夜里,笑菊突然发现带在脖子上的玉观音不见了。她把房间里所有的灯都打开,找着。姨妈也被她喊起来一起找。找了半夜也没有找到。笑菊急得眼泪都流了出来,一宿没有睡好。第二天又接着找。可惜也是没有结果。

  平安夜晚上,笑菊不小心在院子里滑了一跤,摔得很厉害,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小产了。

  迟建从苏州赶过来的时候,笑菊还在病床上昏迷着。所有的人都沉寂在无比的焦躁中。一边痛惜着那个小男婴,一边痛惜着笑菊。孩子已经没有了,只希望大人没有事情。

  笑菊在医院里住了一个月。回家那天,天气很暖和。走进院子里的时候,雪人和雪早就不见了。她蹲在原来堆雪人的地方,用手到处扒拉着,果然看见了那个玉观音,上面的红线脏乎乎的,因为断了,被笑菊抽了下来。她手里拿着那个玉观音,转身去递给初收看。初收看着她,眼里一汪泪在那里蓄着,就是不敢让它们落下来。

  笑菊还是和迟建离婚了。初收最后一次看到笑菊的时候,是在青岛,她依旧是短得不能再短的头发,露着有点向外凸的脑门。又瘦了好多,脸上只看见那双大眼睛扑扇扑扇的。笑菊笑着说“祝你们新婚愉快”,初收和他的新娘子站在海边的风里,谢着她的祝福,他们是来度蜜月的。笑菊低头抿着嘴笑,又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配着她短短的头发,更像个孩子。

  笑菊知道自己虽然在旅途中,但不可能始终孤独,不可能孤独地去爱谁,不可能孤独地去经历绝望的爱情。笑菊想着,自己还会爱上谁的。哪怕仅仅是因为那个人欲求于她,她也欲求于那个人。爱情,就是这样。她不怕。

  笑菊这样想着的时候,阳光从她的侧面照出她的影子,因为是黄昏,那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上身打了一个折,照在土黄色的墙上,腿细细长长地还在路上。那打了折子的影子跟着她的身体就像爱情只能和爱情并行一样地移动着……

  (作者:三米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