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少年爱情:两人共穿一件雨衣 像连体婴儿般甜蜜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3:03 金羊网-新快报

  笑菊坐在院里的梧桐树下,上午十点多钟的阳光透过树隙斑斑点点地照在她的脸上。她眯着眼睛,看着那些被照成翡翠绿的叶子,不觉轻轻地笑了起来,嘴角两边凹下去的小酒窝多多少少显出她的孩子气。

  笑菊因为和迟建吵了架,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的车,从苏州回到这个小城。其实这个小城也没有她的家,她现在住的地方是她祖父的房子,一向交给她姨妈打理。姨妈对笑菊向来不错,自从父母双双亡在那场车祸以后,笑菊一直由姨妈带养。

  手机突然响了,是初收的。知道她从苏州回来,特意约她出去吃饭。

  13岁时,初收因为她不肯跟他同桌,每天放学后都把她的桌子涂满泥巴。不管老师怎么打他也不肯停止。直到她答应和他坐在一起。20岁时,初收因为她不肯答应嫁给他,留起了长发。23岁那年,她嫁了别人,他还是不肯放弃。直到后来,她用要剃光自己那头长发威胁他,他才肯剪。那天,在理发店里,看到初收的头发飘散着落下来的时候,她哭了,蹲在那里,用手接住那些头发,“初收,头发好长啊。”两个人都哭了起来。

  她真的不明白。有时候幸福不幸福或许就是在三两句话之间。那个时候她写了那么多信给初收,却都被初收的家人退了回来。她跑到初收家找初收那天被她妈妈训斥了一番。从那开始,她再也没给初收写过一封信。再次与初收相遇后她也没有跟初收说过他母亲当年对她做的事情。因为一切都过去了,更何况那个时候她已经有了迟建。

  然而,迟建实在太过分了。

  她不知道自己哪里满足不了迟建,以至于他竟然和一个杭州的女人偷情。他说,他和那个女人的那种默契让他蠢蠢欲动。迟建甚至说偷情真刺激。那是在朋友举行的酒会上,迟建大概喝多了,口无遮拦地说着自己的艳遇。笑菊为了迟建说偷情真刺激这句话拿酒瓶子砸了迟建的脑袋。酒瓶子碎了,她的左手也被划了好几道口子。迟建在医院里粗鲁地脱下了笑菊手指上的戒指。他根本没有看到笑菊手上的纱布,只是恶狠狠地骂着她,扯着她的头发打她的脸,用脚踢着她的身子。直到被人拉开,嘴里还不干净地骂着。那天,笑菊收拾了简单的行李,谁也没打招呼就回到了小城。

  结婚后的迟建早已不是那个跪在沙滩上,举着一枚廉价的戒指,对她说你要嫁给我的那个人了。他的手握成拳头不停地落在她的身上。那手再也不肯给她温暖的感觉,它们刚硬得像石头一样,敲打着她的身体。只因为她不是处女。

  虽然如此,她却无法让自己离开迟建。她不知道是她对不起迟建,还是迟建对不起她。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