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少年爱情:两人穿一件雨衣 像连体婴儿般甜蜜(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3:03 金羊网-新快报

  初收看到笑菊后,扬起手来和她打招呼。初收的脸不是很白,眼睛也不是很大,可就是看着精神得很,笑起来,眼睛虽然眯着,也挡不住那犀利的眼光。他一直盯着笑菊看。

  “他是不是又打你了?”初收的拳头紧紧地握着,咬着牙齿,额旁的青筋一跳一跳的。

  “我拿酒瓶子砸了他的头。”笑菊小心地坐下,说着迟建和那个杭州女人的事情,说着说着摘下眼镜哭了起来。

  初收看着她那样哭着,拳头攥得更紧了。笑菊低头的时候,他看到笑菊脖子上紫色的青痕,就猜到迟建肯定又打了她。这些年,他时常听到她被打的消息,她不肯离开迟建,却每每在电话里向他痛诉她心里受的苦。她不肯嫁给他,却总是让他看到她的伤痕。初收很想把她抱到怀里,像十六七岁的时候那样,给她温暖,让她幸福。可是,她是别人的妻子,她一直拒绝着他试图给她的幸福和温暖。初收不知道该怎么做。他就这样被笑菊约束着,牵挂着,克制着,包围着。那种温柔的心痛和令人想哭的缠绵让他在心里对自己和笑菊充满了失望。

  笑菊坐在车里面,把脸贴在车窗上看着外面的景色。外面是闪闪烁烁的霓虹灯,玻璃上有几道被雨划过的痕迹,像一道道轻浅的伤口。笑菊忽然莫名地哭了起来。

  笑菊想起16岁那年,也是这样的夜晚,她和初收的约会。

  “我知道你不幸福,我从我妈妈那里知道了。”他指的是那场车祸。“我不想你不开心。”

  初收突然哭了起来。他是为她心疼。

  她听着初收的哭,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从背后抱着初收,紧紧贴在初收的身上。初收转过身,把她抱在怀里,脸上还挂着泪珠,“让我对你好吧。我会好好读书,将来让你过好日子。”那个时候有大滴大滴的雨点落下来,冰凉凉地和泪水一起挂在他们脸上。

  初收拉着她的手,在雨里飞一样地跑。到初收家时,他们的衣服都已经湿透,紧紧地贴着瘦弱的身体。天色暗得很厉害。初收找出他爸爸的大雨衣。送笑菊回家。

  他把雨衣的一只袖子穿在她的左胳膊上,另一只袖子穿在他的右胳膊上。他们像是一个人。那种联体婴儿的姿势她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彼此瘦弱的身体紧紧地贴在一起,湿热,温暖。大雨不停地打着那件蓝色的雨衣,在头顶嘭嘭响着。脸早已挂满了雨珠。

  就在那个时候,初收在雨衣里吻了笑菊。湿冷的,绵软的唇纠缠在一起。因为都是第一次,牙齿和牙齿总是碰到一起。但是两个人仍然那么抱着,亲吻着。忘记了头顶密集而下的雨点,忘记了雨衣外的电闪雷鸣。

  那天,她没有回姨母家。她要初收带她回初收的家。初收的父母都去外地进修了。在初收的单人床上,两个人互相爱着,带着丝丝的害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