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追求漂亮女生 我应该吃回头草吗(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4:07 新闻晚报

  心灰意冷

  遭遇了如此大的打击,不免让我心灰意冷。回家后,母亲看我的表情便知道了一二分。这件事情过后,别说追求娴雅的心没有了,就连恋爱的热情也消失无形。娴雅母亲的话对我的打击太大,我不得不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恋爱的事情就此歇脚。娴雅自然没有打电话给我,故事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落幕。

  临近大四毕业的时候,我为前途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方面按计划复习考研,另一方面计划着复习备考国家公务员。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我顺利通过了研究生考试和国家公务员的初试。这样的成绩是我事先没有预料到的,最后我选择了公务员。正当我按照自己预先设定的步伐一步步顺利走下去的时候,我从母亲嘴里听到了娴雅失业的消息。

  原来,娴雅所在的那家美发店由于经营不善,在几个月前倒闭了。由于工作经验不足,且在职的美发店在业内并不怎么出名,娴雅的工作一下子成了老大难问题。加上娴雅的母亲待业在家,父亲的工资又难以维持一家人的开销,所以自然想到请我们家帮忙。

  母亲接到求助电话,热情地答应帮忙。她是不知道娴雅母亲和我之间的对话的,口口声声地说着“可惜了,可惜了,现在年轻人工作也这么难找……”之类的话。我听在心里很不是滋味。想着娴雅母亲当初对我的种种态度,心里难以平静。

  回心转意

  母亲通过朋友的关系,很快帮娴雅找到了一份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还算稳定。那天,娴雅的母亲带着娴雅亲自上门道谢,当从母亲嘴里得知我考上公务员的消息时,很吃惊,连连说着:“恭喜恭喜。”娴雅母亲的表情很复杂,是后悔?是感叹?或是别的什么,我不得而知。

  言谈的时候,娴雅的母亲连连夸我母亲有福气,生了个有出息的儿子什么的。我暗自冷笑,当初说的什么“条件不够”之类的话语恐怕她早已忘得一干二净了。娴雅坐在母亲的身旁,不自然地陪笑着,看起来好假,这就是曾经让我心动的女孩。

  转而,娴雅母亲话锋一变:“现在我总算明白了,当初我看错了眼,现在想想我们家娴雅和小辰还是挺配的,您看是不是啊?”我没料到娴雅的母亲会说出这话来。母亲笑了笑:“孩子们的事情,还是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吧,我们大人想管也是管不了的!”娴雅的母亲把皮球推给了我,我心里真是又气又恼。当初她那样绝情地对我,现在却是情势180度大转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怎么会点头答应。

  母亲让我自己考虑,我则明确表示,这样的爱情我恕难接受。后来,娴雅的母亲也打过几个电话给我表达了同样的意思,碍于长辈的面子,我婉言回绝了她的提议。但是,婉言留下了更多发挥的空间。娴雅的母亲隔三差五的让娴雅来我家做客,为的就是我的态度,让我答应和娴雅谈恋爱。

  我从没想过娴雅会回来,而且以这种方式回来。我要的爱情已经褪色变质,我也知道娴雅并不是出于真心。这样的情况很奇怪,除了拒绝,我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