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追求漂亮女生 我应该吃回头草吗(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4:07 新闻晚报

  下课后,班里的一些男生开始纷纷向我打听娴雅的来历。我完全没有料到,娴雅的美女效应来得如此之快,让我有些始料不及。我不快地回绝了所有的打听,以一般朋友搪塞了过去。朋友们在我这里打听不到消息,便转而攻向娴雅的朋友,也就是和我同班同学的那个女生。我以为,男生在向一个女生打听另一个女生的情况时,是会遭到断然拒绝的,所以并没有放在心上。

  我和娴雅就在这样的偶然相遇后擦肩而过,没有激起一丝波澜,却挑动了我心里的一根弦。说实话,我不是没有想过和娴雅成为朋友的关系,但碍于她母亲的暗中阻拦,几次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和漂亮女孩恋爱是要担负很大风险的,况且我也不属于玉树临风的那种类型。

  就这样事情被搁置了下来,几个星期后,我却从娴雅的朋友那里得知了惊人的消息:娴雅正在和班里的另一个男生谈恋爱。我猛然醒悟到:此时不追更待何时?我深知自己有对手无数,除却和娴雅家的历史渊源外,没有任何优势,而且娴雅的母亲对我和母亲一直颇存嫌隙。在我心里一直积攒的,从未让我察觉的情愫像是在一瞬间爆发,拉也拉不回来。

  遭遇回绝

  我开始向母亲有意无意地打听有关娴雅家的所有情况,母亲虽然没有察觉到我的意图,但也会有意识地试探我对娴雅的看法。

  那天,我重拾电话和娴雅闲聊,她很热情地招呼我:“最近忙不?”我定了定神:“还好,你最近工作怎么样?”我开始了不太擅长的套近乎,娴雅很不习惯咳了一声:“你怎么拉?以前从来不恭维我的,是不是想追我拉,哈哈?”娴雅一句无关痛痒的话让我快要脱口而出的话语卡在喉咙口。我说:“要是我真的想追你呢,你答不答应?”我本来还想再酝酿些时候,没想到憋了整整一个礼拜的话竟然一下子从嘴里滑了出来。娴雅显然很有准备,没有任何思考就回绝了我,“还是朋友之间的关系对我们更合适,你说呢?”

  放下电话后,失落感随即涌上心头。我那些曾经引以为荣的优势感,在瞬间消于无形,此时母亲在一边对我说,“你长大了,我不反对你谈恋爱,但要是娴雅那就不可以。”母亲干净利落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为什么不可以?”我反驳到。“辰辰,那么多女孩子不选,为什么要选娴雅呢?她母亲是不会同意的。”我知道母亲是为我好,但是既然两家交好,有什么理由来反对这亲上加亲的事情呢?

  后来,我又陆续打了几次电话给娴雅,好几回都是她母亲接的电话。娴雅的母亲向来对我没有好感,我相貌平平、学校专业也不怎么起眼,况且两家又隔着那么一层特殊的关系,她母亲如此反应确实很正常。可这几次电话却接得有些意味深长,娴雅一直不在,她母亲又话中有话,照我推断,事情的前因后果娴雅母亲肯定都知道了。

  我有些慌张,但转而一想:明确意图未尝不是一件好事。那天,我壮着胆子去娴雅家,没想到被她母亲撞个正着。娴雅应该是在家的,客厅门口正放着她的鞋和包,但她母亲硬是没有让我进娴雅的房间。这样的情形让我好不尴尬,我努力忍住让自己不发作,但还是不甘心:“娴雅妈妈,你为什么不让我追求娴雅呢?”娴雅母亲见我开了口,干脆跟我说了个明白:“娴雅的条件那么好,她是应该配一个各方面条件都更好的男朋友的,这点你明白吗?以你现在的情况要做我的女婿,这个条件恐怕还不够格!”娴雅的母亲说得不留一点情面。我恼怒的满脸通红,立马起身告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