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正文
校园爱情:曾经的青梅竹马偎依在谁的怀里哭泣(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4:17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7

  大学校园时常会看到抱着吉他唱歌的男孩。在舞台,在草坪或者在女生宿舍楼下。年少轻狂总是有足够的理由。艾可在琴房,不知疲倦的一遍遍重复着那首海阔天空。钢琴是柔和如水,沉稳大气的。牵牛花没有再开。那个人的名字却犹如硌在肋骨的小石头,挥之不去。没有人再有那样的骄傲和锐气,那样挺拔和棱角分明。没有人再把彩色玻璃放进手里,说艾可我们回家。

  偶尔从家里得到立夏的消息。妈妈说立夏这孩子连书都不念了去搞音乐了。妈妈说立夏去深圳了。妈妈说立夏回来过又走了。

  后来艾可恋爱了。男友是性格沉稳而温和的北方男孩,会给艾可拉凄婉入骨的梁祝小提琴谐奏曲,也会放任艾可沉溺于歌特朋克,陪艾可跑很远的路去看艾可喜欢的木马乐队在酒吧唱纯洁和舞步。

  那一年市面上流行起一支南方某城的地下摇滚乐队。激烈的节奏和深沉的歌词以及呐喊一般的表达。许多bar里都放着他们的唱片。

  那一年这个城市盛大的摇滚音乐节汹涌躁动的人群里面,男友紧紧拉着艾可的手。人群齐声呼喊着乐队的名字,尖叫声,口哨声混杂一片。那个高大挺拔目光锐利的主唱,有国王一般的成熟和霸气,身后是他的吉他手贝司手和他深爱的鼓手——一个眼神明亮笑容骆驼的清瘦黑衣女子,在架子鼓前有着惊人的爆发力。

  8

  末尾的一首,是送给一个女孩17岁生日的歌,他大声说,可惜她从来没有听懂过。这首歌的名字叫做《艾可》。

  男友惊讶的大声说着,艾可艾可,你看居然有这样的巧合。

  那个人隔了人群在不远处,一瞬间的电光火石,一瞬间却已然无处寻觅。艾可看到那一年的立夏,艾可,我们回家。无数的风穿过一片一片的淡蓝牵牛花架。他在不远处唱着那首歌,但横亘的不只是无法逾越的岁月,没有人还在原地等候。

  人群的叫喊淹没了一切,隔着拥挤的人流,艾可被推向远处。身边的男人说艾可你抓紧我的手不要放开了。他们挤出了现场,搭上了末班的公交。

  所有的青梅竹马,都各有去处。可是原来那首你要唱给我的歌,叫做艾可。(作者系北京林业大学学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