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正文
校园爱情:曾经的青梅竹马偎依在谁的怀里哭泣(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4:17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5

  鼓手莫汐常常站在球场边看立夏的球赛。这样率真的女孩,快乐时候便是开心的叫,如同热烈的盛夏天气,爱憎分明。立夏进球的时候莫汐就奔过去和他重重击掌。还是习惯穿藕荷色的布裙子的艾可争取了学校广播台的工作。黄昏的时候,艾可习惯站在4楼广播室的阳台上远远看着场上那个高大的挺拔的身影。谁也不曾注意到,立夏比赛的时候,校园里永远都飘荡着激昂beyond和忧郁的朴树。

  临近毕业的时候,艾可收到北方那座著名高校免试录取通知。立夏的乐队在高考的重压面前分崩离析。现实忽然汹涌一如潮水。七月之后,艾可即将北上,立夏留在本城的一所普通高校学经济。

  淡蓝的牵牛爬上花架。艾可在黄昏的阳台看到立夏最后一次打完球离开的背影。清瘦而高大,宽肩窄腰,双手插在裤袋,有些摇晃,似是玩世不恭的样子。暮色四合,黄昏无痕。

  6

  艾可走了。

  走的时候在排练室找到了立夏。大家都各自要奔去。艾可在门口看到立夏手中狂躁的吉他,莫汐飞舞的栗色头发和注视着立夏的明亮眼神。某个盛夏青春没有出路的呐喊,忽然之间的脆弱无力。艾可觉得自己的幸运是这样的格格不入的尴尬。架子鼓的振颤一直传来,立夏嘶喊一般的歌唱在艾可耳边咋然成一片模糊。莫汐明亮的眼神,抑或那才是没有距离的来自灵魂的信仰,而艾可走着不同的路,永远只能是那个旁观者。

  艾可转身而去。

  立夏追出来。艾可,艾可,听听我写的那首歌。身后莫汐的鼓声震起来。艾可轻轻摇了摇头。立夏,坚持你的梦想。立夏。不要放弃。

  艾可走了。去了北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