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四年的流水帐:过完这个冬天我们就要离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38 新浪校园

  作者: 平凡猪猪  [欢迎投稿]

  2001年9月,来到北京清河四拨子。同学问:“你们学校如何?”我苦笑:好一派田园风光啊!稀里糊涂就成了BITIER。

  2002年6月,看着大四的学长学姐在小小的四拨子将自己的行李打包装箱。那时侯自己还是个孩子,在别人的忙碌中享受大一的新生活,当然体会不到那些离愁。没有了当年的雄心壮志,身体里滋生着麻木和大把挥霍的时光。

  2003年4月,非典。我依旧坚守着这个巴掌大的校园,没有叛逃。我背着我心爱的笔记本在校园里游荡,享受着BITI优厚的网络资源。考试很EASY,然后就是99级学长们毕业。

  2004年6月,宿舍两位学长毕业,一个留下继续读研,另一个在北京工作,还是可以经常见面的。可是见不到ESPRIT学姐了,特别象大S,穿一些中式的衣服,很有味道,还有她纯纯的文字。

  日子飞一般地过,树叶掉光的时候发现冬天已经来了。有一天早上在阳台上发呆,看宿舍楼前的那棵老树在寒风中摇曳,似乎有点寂寞的味道。快毕业了,居然没有MM对我有所企图,有点遗憾。但我坚持不抽烟,我一直认为那样比较颓废,我是个自诩为生活在阳光下的人,太过郁闷的人心里多少会有阴影,这一点我非常感激我的父母,给我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虽然在宿舍曾经大力主张“三不”男人:即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但其实没有 人真正实践,出于当代大学生起码的道德和良知。

  写简历,改简历,去招聘会,成了这个冬天的重头戏。面试了N多次,我都快成“面霸”了却依旧屡败屡战。在辉瑞制药的面试中,我左边坐的是清华毕业生,昂首挺胸踢着正步进去的,面对考官满口英文,想想我晦涩的英语,虽说把“结婚证”和“离婚证”都拿到手了,说起来却很生硬,想咬自己舌头,所以我的主要目标是说服那个唯一的中国面试官。对于自己的中文表达能力,我还是比较自信的,竞选演讲也不止参加一次了。但我跨出辉瑞大门的时候我史无前例的嫌弃自己没能把英文说的SO FLUENT,因为门口的保安说的比我好,读了四年大学真是有愧江东父老啊!但我一直用阿Q精神来安慰自己伤痕累累的心:面试如同恋爱,要有缘分,双方适合才行。凭着这股劲,在一个专场招聘会上,我被一家国际知名企业的绣球抛中,经过几轮面试,终于得到了录取通知,一颗悬着的心可以放下了。签完协议回来的那天路过宿舍楼下的镜子,比平时多看了两眼,我发现自己穿上西服还是挺象那么回事的。

  之后的日子在会计师事务所实习,面对着一摞摞的帐本和票据,我只觉得自己是一个机器,拼命从大脑中搜寻相关的专业知识,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储备太少了。下班的那一刻是一种释放,难怪有三分之一的人会自动退出,难以忍受工作的乏味和艰辛。短短的时间里,我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和现实的残酷,让我没有喘息的机会,站在拥挤的公交车内,望着窗外的夜景,却发现没有一盏灯是为我亮着的,那寂寞就会更快的繁殖起来,象一群病毒一样让我无能为力。四拨子的天空不大,但一进宿舍心里总是特别温暖。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Beyond] 真的爱你
[戴佩妮] 你要的爱
[朴 树] 生如夏花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