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四年流水帐:过完这个冬天我们就要离开(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38 新浪校园

  下班通常过了学校的饭点,所以经常在京电随便吃点什么对付过去,每次吃饭总能看到小米学妹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吃麻辣烫,远远地冲我笑。小米比我低一年级,是一个很爱笑的女孩子。我们都知道小米很爱苏扬——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但苏扬却一如既往的平静,偶尔开玩笑他也只是笑笑,并不辩解。有时候在校园里遇见小米,她看到我依旧嘴角上扬,但从她的眼神里我读到了一丝落寞,笑的有些勉强。我看见她总是背着书包拎只水杯满校园跑,为了掩饰内心的矛盾与失落。因为我曾看见她因为苏扬大颗地掉眼泪。有一次和小米一起吃饭,小米和我。聊起苏扬,她的眼睛里有太多苏扬的影子。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子通过吃麻辣烫和冰淇淋折磨自己,有一点心疼和不值。我很认真的对小米说:“其实你没必要对一个不爱你的人念念不忘!你想过没有,你是真的如此离不开他吗?你了解他有多少?你知道他都有些什么习惯吗?你送他的护手霜他用了吗?该做的你已经做了,怎么就不能放眼往前看呢?”小米对我一长串的发问有些措手不及,后来就看见她的眼睛流汗了,连续吃了两根冰淇淋明显看见她的手在颤抖,可是我无能为力,因为所有这些解决的办法只有苏扬才能办到,但我有些后悔刚才的那些话,我理解她的苦楚,但我更希望她能重新阳光灿烂。

  好容易到了周末,在阅览室看书,突然觉得这种时光真的很珍贵,现在才体会到似乎有点晚。走出阅览室的时候,看到了小米和苏扬,小米在苏扬的肩上哭泣,声音是那么的真实,把她压抑了许久的感情发泄了出来。苏扬不说话,抚摩着小米的长发,轻轻地拍她的背。然而苏扬并没有和小米牵手,如同什么都没有发生。我,有点意外。再次见到小米,她已经剪了很精神的短发,她还告诉我她已经戒冰淇淋了,眼睛里水汪汪的。

  下雪的那天,我躲在自己的窝里“堕落”了一天,看了一整天的电影,把北信影视基地我想看的片看了个遍,也许以后再也没有这么好的网络资源了。晚上在BBS疯狂灌水,可还是没到三颗星,我终于放弃了。我把ID送给了小米学妹,希望她能够让这个ID在北信论坛继续生存。第二天,我把电脑卖了,换回了三千多大洋。

  住在我对面的林海同学签了一家南方的公司,待遇不错,但还在寻找更好的OFFER,因为想和女朋友一起留下。那么木讷的一个人也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的爱情,每天晚上折幸运星给女友,尽管我们经常说那不是男人该做的事情,但还是为他的精神所动。有天晚上,我对林兄弟说:“有些缘分是注定要失去的,有些缘分是永远不会有好结果的,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但拥有一个人就要好好爱他。”林同学很认真的对我说:“我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林海很珍惜,结果会很好!”我拍拍他肩膀:“哥们儿早点睡觉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