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四年流水帐:过完这个冬天我们就要离开(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38 新浪校园

  苏扬和另外几个人一样早出晚归,回来以后几乎都是倒头就睡,其中的辛苦不言自表。宿舍一下安静了很多,MP3里重复播着《孤单北半球》,我就想起小米经常在阳台上仰望天空,那是一个寂寞的姿势,男生楼在南半球,而小米同学依旧守着北半球,等待苏扬有一天靠岸。

  2004年的最后一天,上完大学的最后一节课,和可爱的老师说再见。

  2005年的第一天,牙疼,不爽。

  几天后,我出差去青海,一路上想象着一望无际的沙漠和戈壁在夕阳中孤独的断壁残垣清晰地印着历史的痕迹。我想起2004年末看的一部电影《可可西里》刘栋在流沙里一点点陷落,队长倒在戈壁被风雪覆盖,心中涌起无限悲凉。到达目的地时,才发现自己的想象力过于丰富了,城市没有太多的特别。办完事的那天下午收到小米同学的短信:“最近都没有看见你们,以为你们都失踪了,好难过。”其实我们没有遗失,遗失的是自己的心。回到四拨子的时候,听说食堂涨价了,行政中心也都变了,学校的简称变成了BISTU,可这些似乎都离我很遥远了,两个月我的饭卡才消费了不到一百。

  冬天快结束了,我的大学生活也剩下不多的日子,我将珍藏大学的这最后一个冬天,六月,我们即将离开。

  谨以此文,献给我亲爱的老师和所有帮助我成长的人。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