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趣事笔记:外出打车 出租车司机的爆笑语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19 新浪校园

  一直想写一篇北京出租司机妙语录,因为他们的语言有趣之极,实在只有全国相声大赛冠军才有本事与之周旋一程。我辈只能捂着肚子说句“谢谢,不要票了”,然后狂笑而去。

  西直门桥下南北方向不能直行,车子向北需要在桥上盘旋两圈,或绕一圈走蓟门桥,向南则需绕行至展览馆。有位师傅就说了:“应该在这桥上一南一北挂俩沙发,让设计师整天坐在上边,看看底下排队的车,看看他自己设计的这是什么破玩意儿。”

  在白颐路上由紫竹桥向西直门方向东拐,有一个接近半圆的大拐弯,浪费一大块地方,我问司机这种设计是个什么道理。那师傅说:“这个啊?你不知道吧,这是等着入选吉尼斯傻事儿大全啊。”

  一次说到2008年奥运会,我问师傅,现在开始学英语了吧。他万分委屈长叹一声:“唉!”我问:“您是怎么个学法啊,上学习班还是怎么?”他说:“让我们买磁带!”然后插上磁带说:“我给您听听啊。”欢快的音乐,就听见:“Do you know this address?”师傅没说话,接着是中文:“你知道这个地址吗?”师傅说:“我不知道!”磁带又说:“yes, I know是的,我知道。”师傅说:“噢,他知道啊,他知道你问他去!”我们大笑。磁带接着说:“Sorry,I don't know对不起,我不知道。”师傅气不打一处来地说:“噢,你又不知道啦?!”跟我们说: “你说这哪儿学得会啊,我们这么大岁数了,他这儿一会儿知道一会儿不知道的!”

  又有一回,师傅问我:“你自己开车开得怎么样啊?”我说:“我还不会呐。”他说:“哎,不会的好,不会千万别会。这现在大街上马路杀手可太多了。平时你看不出来,都开得嗖嗖的,一到停车场,嘿,就露出他们原来啥也不会的那峥嵘面目了。”

  有一天晚上,我和先生一起挤在小夏利里从娘家回自己家,我先生也是个疯狂爱开快车的,但他坐别人车比较安静并且最恨我上车就拿出手机来打,他坐在前座,我们一路静静地。但见那位师傅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左冲右撞,我们周围像上映警匪片般笛声大作,等红灯的时候,他突然问一直没有说话的前座那位: “害怕了吧?”我们顿时愣住,我先生连忙说: “没有没有,您开得真挺好的。别看快,可是真稳。”师傅说: “我以前开军车的,我就受不了我前边有车。”

  另一次,我们参加完一个婚礼,也没啥可说,开出几公里后,那师傅突然说: “你们俩吵架了吧?怎么也不说话啊?这生活啊,还是得有激情,我看你们都没什么激情了。我给你们放首歌儿吧。”那是我们第一次在大笑中听完齐秦的《纪念日》。

  与此可相媲美的是,我当年谈恋爱的时候,我办完公事坐上黄面的,师傅问: “有男朋友吗?”我甜滋滋答:“有啊。”问: “对你好吗?”我羞答答说:“好啊。”结果师傅劈头盖脸地来了一句: “好?都他妈是假的!”

摘自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没事偷着乐》,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Lydia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