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幽默地带:不比不知道 手机比手雷威力更大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4:03 北京娱乐信报

  十年前我是战士,十年后我是老公。十年前我常常摆弄手雷,十年后我天天拨打手机。因此,作为资深专业人士,我很乐意对这两者进行比较、研究。

  一、外形。手雷呈瓜状,通常有黑色和绿色两种,外表有鳄鱼皮状凸起。手机一般是长方体,五颜六色都有,正面诸多按钮凸起,背部较平滑。这两者的外形均因娇小玲珑而深得使用者的宠爱。但前者一般直接挂在腰间,后者则精心放置在皮套里,或吊在胸前。

  二、内部构成。手雷内部含火药,通过外边的拉环可以引爆。手机内部是电子元件,通过电池获得能量,进而产生电磁波。前者通过化学反应获得物理效应;后者是一种比较纯粹的电子工具。

  三、制造商。手雷诞生于军工厂,市场无零售(黑市难说),价格难以确定。手机全世界都有卖,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某种意义上说,前者是无价的,后者是有价的。

  四、应用。手雷应用于练兵场和战场,目的是杀伤敌人的有生力量。由于其方便携带,故能在突发情况中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简便而迅速。手机应用于日常生活,中外男女老少咸宜,大事杂事均可通过手机商讨、决定,也能在突发情况中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简便而迅速。手雷作为兵器,是手臂的延伸;手机作为通讯工具,是耳朵的延伸。

  五、注意事项。手雷因为其有爆炸性,对携带者亦构成威胁,一定要注意外边那个拉环,每天检查它是否不恰当地露出来了。以前在战场上,我通过望远镜,看见一个敌人在山包解手,掏手纸时不慎划掉拉环,白光闪过,整个人当场就消失了。手机因为其有不保密性,对通话者亦构成威胁,一定要注意常换号码,并及时删除有害信息。伊拉克战争期间,连萨达姆都很忌讳这个东西。

  结论:手雷与手机的区别在一、二、三、四,相似在五。而第五项是极为重要的。所以可以建立比喻:手机如手雷。战士们喜欢用手雷在战场上消灭敌人,而太太们常常用手机在家里整理老公。手雷只会在瞬间干掉一两个敌人,而手机却可能导致广大老公后半辈子忍受无尽的唠叨……(作者/张小矢)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