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感怀:女生资源紧俏的年代 我过足美女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5:19 新闻晨报

  读本科的几年间,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美女。真的,尽管我戴眼镜黑皮肤个子也不高,但还是总把自己当成美女——而且,是班花级的美女!

  哦,有两个数字忘了说:本科时我们班有三十个男生,女生却只有三个。所以校花是女生甲,系花是女生乙,班花就轮到了我。

  后来我考上了另一所高校的研究生,从此便把自己在MSN上的签名档设置为“美女加才女”。可惜,报到的第一天我就强烈地感受到高校之间资源分配的不公——这个学校的美女竟然有那么多,而且随便拿出一个到我原来读的那所理工科学校都能被“惊为天人”!这一发现严重地干扰了我本科四年建立起来的自信心,当天晚上就乖乖地把自己的签名档改成了“只是一个才女”。

  后来跟研究生班的一个男同学聊天,无意中聊起了班里的几个女生,听到我说“春妮真漂亮”、“翠花是个大美人”时,那男生惊异地瞪大了眼睛:“那样的也能叫美女啊?很一般嘛!真正的校花怎么能是那样的水平!”听罢此言我顿生感慨,幸亏我没有告诉他当年自己也是“班花”!

  春妮和翠花,要是在我本科的男同学看来,怎么着也得荣膺“地球级的梦中情人”,可在这所美女如云的学校里,竟然只是个“很一般”的水平?!难道“美女”的价值也有东西部差异之分?

  按照“通货膨胀定律”,如果流通中的价值符号过度发行,就会引起通货贬值、物价上涨。在计算“美女的价值”时这个原理也同样适用。流通中的美女多了,甚至过度了,单个美女自然会贬值。一句话,在美女成群的地方,就算是再漂亮的女生,也比不过当年我们班那“三朵花”的个体价值!

  简单的定律,让我终于明白了当年自己这“美女”是怎么当上的,更让我庆幸自己本科时选择了理工院校这一英明决定——至少,在那个女生资源紧俏的学校里,我过了四年的美女瘾!(作者:马玲)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