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有种爱藏在深处:读不懂父亲给予我的关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0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作者:黄坛坛  [欢迎投稿]

  我一直不喜父亲。刚进大学时,周围同学的父母邀约着要送自己的孩子入校读书,而我还在收拾行李时,父亲就义正词严地告诉我:他不会送我去学校!

  我并不惊诧,在成长的过程中,父亲总是站在远处以观望的姿态看我,并不如母亲,一针一线就让我热泪盈眶。我快速收拾行李,任母亲在旁红着眼睛,仍是沉闷地“哦”一声。

  初入大学并不适应,开始时还有家书一两封,但也并不见父亲有回信。渐渐便冷了心。打电话回家,即使是父亲接电话,也只问:妈呢?

  我和父亲就像隔了山川水岸的长江黄河,永远没有交汇的一天。

  大学前两年,回家还算殷勤,可每次回去除了母亲的一桌饭和嘘寒问暖,似乎总得不到父亲的半点慰问。我不是没有怨恨。

  同宿舍的大熊,光是大学第一年,他老爹就从外地来看了他两次。和我们一起吃饭,席间和大熊也是称兄道弟,一派父子间的豪迈与深情。反观我的父亲,又怎能不令我心酸?

  大四找工作,我四处忙,东递简历西去面试。我并不指望家里能给我做什么安排,一是父母没这能力,二是一开始父亲就板着脸对我说过:工作的事靠自己,别指望我!过年时我没有回家,在学校的小宿舍里窝了一个寒冬。

  我不想回去,一是不愿见到父亲冷漠的眼睛,二是不想看到他无言的嘲笑。

  3月中旬,工作仍无着落,母亲却打电话给我,说在报纸上看到某某公司还缺一个职位,而这职位十分适合我。

  我顺着母亲的信息,顺利投递简历,笔试、面试都一帆风顺。很快,我就拿到了offer。

  我兴匆匆地回家,要把这个消息与母亲分享。妈妈很高兴,饭间不停往我碗里夹菜。而父亲,仍然是板着脸教训我:要努力干!做不好一样会被炒鱿鱼!

  我并不理会他。这样的父亲,在我危难的时候不但不帮助我,现在却这样打击我。

  我返回学校时,到站台送我的,依然只有妈妈。我已经习惯这样错位的亲情,并不奢望父亲会出来。临上汽车时,妈妈低着头说:孩子,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告诉你。你的面试机会是你父亲托了很多熟人,才得到的,你一定要珍惜。

  那一刻,我努力仰起头,不让泪水流下来。

  我终于明白,这个世界有种感情一直就是不动声色的。它站在远处从不靠近你,但却从没离开你。

  这就是父爱。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