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口述:左手友情右手爱情 左右不是为难了自己(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2:25 新闻晚报
 

  点评:

  期待美丽结局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 唐海东

  妙妙:你知道吗,当对一件事没法做决定时,常常暗示着与其他的事情有冲突。比如大熊向你表达了他对你的爱恋,你没法决定,因为你感情上还牵记着黑泥。而小鱼想和大熊恋爱请你帮忙,你也同样没法决定,因为黑泥没有回应你的暗示,而大熊却已向你表白。

  感叹四个人没有更多的机会在一起,表面上是担心友谊会淡漠,其实潜意识里在渴盼他们,是你的感情在对他(或她)呼唤。

  所以,与其在内心里对小鱼愧疚,还不如实实在在地告诉她自己的真实的感觉,既然同她有那么好的友谊,果断地告诉她,也许她还会在你和黑泥之间起点作用,如果是那样,则你也可以帮助她了了心愿,那可真是一场美丽的大结局啊。

  也要学会放弃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 赵双海

  尽管妙妙意外地接到了大熊的“真情告白”的项链,仍对无意于你的黑泥,感情割舍不下而保有一份奢望,又对倾心于大熊的小鱼的托付无从实施心怀愧疚,更担心你们深厚的友谊因此毁于一旦。问题是你们所倾心的对象错位了,又未能呈现出所有人的意志和决心,与其困扰其中,不如冷静地后退一步学会暂时放弃。

  放弃一段美好的友谊固然会于心不忍,也是困难的。但今后每个人毕竟都有各自的旅程,又怎能长相厮守呢?一味固守着解决眼前的问题,只会挡住你选择人生旅程的视线,让你错过更为美好的人生。美好的东西不一定非要变成现实拥有的东西,有时学会放弃某些美好的东西,你才活得轻松,坦然和充实,才会拥有一份成熟和更为广阔的友情和爱情的天空。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