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口述:左手友情右手爱情 左右不是为难了自己(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2:25 新闻晚报

  选择·友情

  男生和女生之间究竟有没有纯友谊?这个问题被人们争论很久,众说纷纭,难以定论。

  当我突然发现,我开始留意到黑泥的头发有点长了、他的指甲应该修了的时候,我有一丝疑惑,更多的是害怕。疑惑自己对他的关心是否还在友情的范围之内,害怕自己对他的友情是否正在慢慢变质,变成我自己无法控制的形态。

  我没有恋爱过,想象自己的男朋友应该是那种身材修长、个性儒雅,而且聪明细心的男士。这只是小女孩浪漫的幻想,我从来没有仔细地想过,我究竟会在什么情况下面邂逅我的Mr.Right,会有怎样的对白和怎样的表情。我也没有体验过喜欢一个人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只是不断发现,发现自己在观察和留意黑泥。我会把他说的话放在心上,也会希望他能够按照我希望的方式行事。

  一次我们在餐厅吃饭的时候,黑泥说起一本小说,他很喜欢,但是他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真可惜。”他最后这样说,摇了摇头。大熊和小鱼追问他是讲什么的书,开玩笑说是不是带颜色的啊?他们在说说笑笑的时候,我却牢牢记住了书名。那个周末,我跑遍了上海大大小小的书店,终于找到的时候,我拿着那本书傻笑,我买了两本。

  我用一天一口气读完了它,充满感情地写了书评,夹在另一本新的书里,一到学校就交到了黑泥手里。黑泥先是吃了一惊,然后说道:“哦。谢谢哦。”我的背后就好像动画片里面那样夸张地在瞬间变成灰色裂成碎片。我在之前猜测过黑泥可能会有的反应,万万没有想到竟

  然只是这样云淡风清的一声道谢。事后黑泥也没有提起书评一事。我的失落很明显,小鱼担心地问我受什么打击了。

  另一次也是吃饭的时候,我突然对黑泥说,我觉得你穿这件衬衫不好看,还是昨天那件适合你。大熊听了喷饭,“妙妙,你怎么说话的口气好像黑泥的女朋友?我要吃醋的哦!”我尴尬地笑笑,赶紧替自己打圆场,“干吗!我当然希望兄弟姐妹们门面好一点,不要给我丢脸嘛!”惹来他们一致抗议。我脸上直冒汗。

  就这样,我打着友情的名义,用我的方式笨拙地关心着黑泥,希望可以打动他。但是他的回应永远是那样平淡。黑泥是那种特别在意成就的男生,我猜他可能不会考虑恋爱的事情,在他看来没有什么比事业更重要的东西。骄傲的我感到如此卑微。明明知道不可能,却又不可抑制地渴望奇迹的出现。

  直到一个周末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我看到了一对甜蜜的情侣。她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他一动不动地搂着他。我看着他们,心里热乎乎的,眼眶忍不住发热。这个才是我在寻找的感情吧,没有刻意,只有力所能及的关心,从细小情节里体现出来的温情。而我对黑泥的一相情愿不仅伤害着我自己,也会让他困惑吧。“世界上两个人能相遇不容易,做不成你的情人我也感激。”耳中响起刘若英熟悉的声音。

  我实在不想破坏我和黑泥之间、我们四个人之间的友情。所以,我选择维护我们的友情。于是,我放弃了对黑泥的幻想,我想,爱一个人的方式有很多吧,包括放弃。

  我们的所有活动都照常,没有人察觉到我深深埋在心里小小的悲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