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春节幽默家庭版:父子俩幽默生活的小小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1:52 武汉晨报

  求情

  艾子有一个孙子,年龄有十多岁,性情懒惰顽劣,不爱读书。艾子非常讨厌他,经常用楸木杖打他,但他老是不改。

  艾子的儿子只有这么一个孩子,时常担心孩子经不住杖打而死掉,因此,每当父亲

  杖打孩子时,他都在一旁含着泪求情。艾子看到儿子的可怜相,愈加愤怒,教训他道:“我替你管教孩子难道不是好意吗?”边说边打得更厉害了,儿子也无可奈何。

  一个冬天的早晨,下着鹅毛大雪,孙子不读书却在院子里抟雪球玩。艾子发现后,脱光孙子的衣服,命他跪在雪地上,冻得他浑身发抖,直打寒颤,煞是可怜。儿子也不敢再求情,便脱去衣服跪在其子旁边。

  艾子见了,惊问道:“你儿有过错,理当受此惩罚;你有何罪,跟他跪在一块?”

  儿子哭着说:“你冻我的儿子,我也冻你的儿子。”

  艾子不由得笑了起来,饶恕了他们父子。

  谁比谁强

  明代丹徒人靳贵曾做到武英殿大学士,人称靳阁老。靳阁老有一个不肖之子,科举考试没能及第,多年后,孙子反倒金榜题名。

  以后,靳阁老每次督促、训斥儿子时,儿子总是强词夺理:“您的父亲不如我的父亲,您的儿子又不如我的儿子,您为何还骂我不肖?”

  亲眼看看

  有一天,中午过后,父亲坐在自己的书房里,吃力地埋头写即将要做的报告。这时从花园传来了儿子的高叫声:“爸爸,爸爸,往窗户外看一看!”

  “多么讨厌的孩子!”他丢下报告,埋怨说,“哈里,你要什么?”他从窗户探出头问道。

  “什么都不要,爸爸,”小儿子回答说,“汤姆不相信我说的你脑袋上一根毛也没有。”

  谁笨

  一天晚上,繁星闪烁,阿毛睡不着觉,看着窗外,后来就拿根长竹竿跑到院子里,对着夜空又挥又打,闹得不可开交。终于把老爹吵醒了,他喝问道:“三更半夜不睡觉,你在搞什么鬼?”

  阿毛诚惶诚恐地鼓起勇气回答:“我想要天上的星星,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地挥打,始终就是打不下来……”

  老爹一听顿时火冒三丈,破口大骂道:“你这个大笨蛋,连这么简单的问题也不知道,真是蠢得不可原谅。站在那种地方怎么打得到?你不会爬到屋顶上?”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