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北京旅游关键词:钻胡同 吃烤鸭 听国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7:33 申江服务导报

  本期关键词:北京

  一万个人眼里有一万个人的北京。在后海看恬淡舒适,在什刹海邂逅一场火烧云,在紫禁城等待日落,年华在盛大端庄的北京流转。唱着“我爱北京天安门”的孩子已经长大,老北京的韵味仍在,进出这城市的过客是否都能咂摸北京的味道,丁丁恐怕也只能给出一点小启发,你的北京要靠自己去体会了。

  八卦山庄 爱我破车

  北京的哥能侃大山是全国有名。一次和司机开聊,话题不知怎么就谈到英语上了。“你们学英语吗?”我问司机。“学啊,愣没学会。磁带都买了好几盘了,到现在也就是goodmorning。”“那老外要是坐车怎么办呢?”“就我这车,老外能看上啊?到现在也没见一老外冲我招手过。”“保不定真有老外就要坐你这车呢。”“那就一句:whereareyougoingto?他要是说飞机场airport我是知道的。”“那你还挺厉害的吗。”“学英语的时候,在字母底下写汉字,airport就是爱我破车。”

  万众瞩目大“焦点”

  走在天安门广场上,突然发现背包里那瓶才喝两口的矿泉水漏了,所有的东西湿了个透。第一时间抢救出来是手机和MP3,然后是钱包、通讯录之类的。找了个晒得到太阳的地方,开始摊开来晾。这时,周围开始渐渐聚集起人来。“被抓了,肯定!”我哭笑不得,晒东西也违法啦。“还有个穿制服的人在。”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和我一起的朋友穿了他的工商局制服。没想到第一次到北京的我竟然在伟大的天安门广场前,一不小心就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北京大爷都是活雷锋

  北京的大爷很有意思。记得最后一天和朋友在小吃店吃完早餐问老板娘附近是否有车去故宫,老板娘说不清楚,突然后面传来一个洪亮的声音:“怎么不问我呢?我就站这儿呢!”回头一看,一位大爷拧着早餐袋站那儿,装作有点生气的样子。我们赶紧凑上前去问:“大爷,您知道附近哪里有直接去故宫的车吗?”“有,转过去,乘5路车就到。”谢过大爷,我们往车站赶去,心里直笑,这老大爷可真够可爱的!

  扛着儿子去抢拍

  今天一家三口准备看升旗,四点就起床了,抓紧时间,随便擦把脸出门了,叫了机动三轮车,很快就到了广场,这时是4点半左右,5点15分升旗,不料已是围了两三圈人了,直纳闷他们该不是不睡觉的赶来吧。好在老公有一米八几的个子,再让3岁的儿子坐在脖子上,然后吩咐儿子要担负起拍摄的任务,我只好退出阵地靠后立正,听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等着回去看录像吧。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