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行游记:冬季峨眉 温泉滑雪胖猴子(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5:14 申江服务导报

  胖猴子

  到了峨眉山,谁都舍不得不去“拜访”名动天下的峨眉猴。

  于是专门安排一天上山,参观名刹万年寺,沿山路走,这个景点合影那个景点拍照,路过小食摊再馋嘴坐一刻,晃到猴区已差不多是两个多小时后。

  不过,当真一点都不累。上万年寺有索道,去猴区的山路多半是下坡,只有最后一段斜斜转上。导游带我们往山路下的浅摊走,有雨趣而无淋漓之苦,颇为惬意。实在被office生活折磨得体弱,还可以乘滑竿。

  可惜我们一路冲到猴区,借了工作人员喂食的锣猛敲半天,却一个猴子也没见着———天气阴雨,据说猴子们都躲在山洞里唠嗑,没人愿意跑出来冒雨“上工”。若是连续几日阴雨,它们也会勉为其难出来“加班”,可偏偏前几天都风和日丽,猴子们个个吃得肚饱眼直,恐怕这会儿还没消化过来,顶多在洞口摘些野果上个果盆,正餐还是可免则免。

  没办法,只好在猴区的电视屏幕前观摩一会。峨眉山的猴子学名藏猕猴,养尊处优,在游人堆里伸手惯了,个个都胖得如猪油冻,走起路来“游泳圈”一颤一颤,生活比咱们滋润多啦!

  峨嵋旅游小帖士

  住宿

  峨眉山脚下报国寺温泉区,有不少酒店,价钱与市内差别不大。“黄金周”期间,三星标房200元左右,四星标房350元左右。

  山上有各色家庭旅店。若是希望体验古寺晚钟的滋味,山上寺庙都有标房供留宿,一两百元一晚。寺内斋堂供应素食,味道不错,一桌从200元至千元不等。

  美食

  峨眉山市内的“好吃街”,从下榻的温泉区打车过去,不过10块钱。选本地人多的大排档坐下,叫锅微辣鸳鸯锅的麻辣烫,烤鸭舌5毛一串,烫猪脑3元一份……味道极鲜美,最后一结账,人均20块!

  峨嵋特产:

  雪魔芋:将魔芋用冻豆腐的方式炮制一遍,吃口类似竹荪,浸满汤汁,好吃街旁的大超市有购买,一盒三块多。

  腊肠腊肉:在温泉区附近当地人推荐的一家餐馆,25元一斤有四五条腊肠。不过腊肉是五六斤整块的,适合几人团购,然后“劈柴”。

  豆腐:极浓的黄豆味,一尝便知货真价实。

  米花糖:别有风味,比上海的“冻米花”好吃不少!

  灯影牛肉:四川全省都买得到,这边的超市也不例外。

  行程

  我拣最省心的办法:跟春秋国旅的团走,该玩的也都能玩到。

  自助行程如下

  D1:飞抵成都,有兴趣可以参观名动千古的武侯祠、青羊宫等景点。下午可以泡泡成都茶馆,晚上到川剧表演中心看“变脸”表演,二三十元一张票。

  D2:至新南门车站搭大巴至乐山,游览乐山大佛、乌尤寺景区。大巴10分钟左右一班,1小时40分钟高速路,票价32元。下午搭巴士去峨眉山,半小时就可到,票价6元。也可以选择拼“差头”。到峨眉山报国寺景区解决住宿。晚上吃吃喝喝泡温泉。

  D3:在宾馆附近客运中心搭观光车至万年寺,坐缆车上万年寺,然后去清音阁,生态猴区。往返车票20元。夜里泡温泉。

  D4:客运中心观光车至雷洞坪,步行20分钟至金顶索道,上主峰金顶。也可以搭小火车去峨眉山的最高峰万佛顶。回雷洞坪滑雪场滑雪,50元/小时。租用手套帽子等大约几元钱。搭观光车回山脚,往返票价60元。继续泡温泉。

  D5:客运中心搭大巴回成都,返上海。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