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大学周刊 > 正文
校园情感急诊:已经献出了贞操 我该不该放弃他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21:0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我现在真的觉得无地自容,我需要你的帮助,如果你不帮我,我就只有选择自杀!

  和他的开始或许本来就是一个错误。我在大一时喜欢上了一个叫林的高年级男生,遗憾的是,他已经有了女朋友。我一直默默地关注着他们的发展,同时,也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他。

  林的女朋友家里非常反对他们恋爱,她的父母动用了一切关系把女孩子转学到千里之外的一所大学去了。林的痛苦可想而知,他为了忘记以前的女朋友,就找我当了替身,我自认为我爱得辛苦,爱得轰轰烈烈。我对他百依百顺,没有多久,就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送给了他。

  我失去了最宝贵的贞操,可是他仍然忘不了她,他们还有书信往来,发短信,甚至在不同的城市乘车去见面。为此,我很生气,但是他怪我,怪我不体谅他,他说忘记一个人很辛苦。所以我一直忍,直到那个女孩成了别人的人的时候,他很颓废,我不知道他怎么想,但是我知道他们不可能了,因为他是个很要面子的人。

  经过那么多坎坷以后,在我三年级时,我们终于见了双方父母,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让我很安心,我那么努力地爱着他,就连伤心的事情我都觉得是幸福,可是越到最后,他对我越冷漠,只有当他有那种需要的时候,他的眼睛里才全是温柔。

  我一直告诉自己那是错觉,可是现在的林都不愿意理我,他说他需要自由,需要空间,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可是我是一个很传统的女孩,我输不起,他不要我的话,我会看不起自己,认为自己很下贱。

  我很不快乐,我不明白为什么付出那么多,得到的却是这样的结果,我想他可能还爱着以前的女友,可是这样的他也太自私,太让我寒心了。我每一晚都哭到天亮,想得心里隐隐地痛着,不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我很想放弃,因为爱他我怕了,但是伦理道德一直是我的精神支柱,我告诉自己,只要我一直忍着,我只是不快乐而已,假如我自己先放弃了,我不会原谅自己,会看不起自己。

  艾馨,我一开始就充当了一个替身的角色,我脏了,我也没有勇气去面对下一个人,因为我知道被人伤害的滋味不好受,我不想伤害别人!可我也跟了他两年了呀,难道他对我一点感情也没有吗?

  我怕了,可是我又能怎么办?

  MM


MM:

  看完你的信,我哭了,为了你的痴情,为了你的单纯。

  我喜欢张爱玲的一句话:遇到他,自己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然而尘埃里开出欢喜的花……

  我也知道,很多女孩子都喜欢这句话,可惜的是,这句话并不是让人爱得卑贱,爱得没有自尊和自信。变得低,是因为我们随时做好了为了爱牺牲自己的准备;变得低,是因为他有足够的高度让我们来仰望;变得低,是因为他的“懂得”……

  MM,我经常跟朋友说的一句话就是:自私的人容易获得幸福。

  是的,更爱自己一点,把关注更多地投在自己身上,为自己活,这样的你,才够精彩,才够大气,才能够让他对你产生欣赏和爱慕。即使对爱做出牺牲,也要在心理上占有优势,别把他的爱当成对自己的施舍——时刻记住:我是一个值得他爱的女子!

  好了,如果你现在已经对这个爱失去了信心,仅仅因为贞操而不能离开他,那么,MM,我劝你还是干脆利落斩断这个情丝的好。为什么会认为自己低贱?为了爱,做的一切付出,都是高尚的!(所以,以后记住,在付出时,要好好想想,他值得吗?)而现在,不爱了,所以,离开!

  要避免再次受伤,就需要自己完全的振作和清醒,不要为了逃避寂寞,不要为了别人对自己的怜悯而再次陷进所谓的爱情里。

  MM,振作起来,相信自己是一个值得他珍惜的女子,你一定是的!

  艾馨

给MM出出主意,她到底该怎么办?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