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大学周刊 > 正文
大连大学物流工程美眉:理工女生敢回头(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5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心情很好的陈洁

  作者:老狼

  姓名:陈洁

  年龄:21岁

  院校: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03级

  来自:大连

  性格:双重性格,有时内向有时外向,视乎心情,视乎对象

  爱好:逛街、上网

  个性签名:跟着感觉走!

  我的梦想:做一名大公司的白领

  曾有好事者,给理工女生编了一个《十回头》的段子:理工女生不回头,长发飘飘梦中游;理工女生一回头,宿舍男生齐跳楼;理工女生二回头,不爱美女爱猿猴;理工女生三回头,吓死田中两头牛……

  来自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的陈洁,无疑给好事者狠狠地扇了一耳光:173公分标准模特身材,靓丽的外表,优雅的气质……谁敢再说理工女生无美女?

  忧患意识

  她说自己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的爱好,喜欢逛街,喜欢淘物美价廉的衣服,不逛街时就看看“小青蛙”(英语六级词汇书,封面上画有小青蛙而得名),聊天,上网,看杂志,打电话……

  “对了,我还喜欢睡觉。”她打趣说,美女都是睡出来的。不过她最近却少睡了不少,十二月份要考六级了,所以一直都很忙。“这次要争取考过啊,还想学点小语种呢!”

  “我想,尽力在大学期间让自己掌握的东西全面一点、多一点吧,也是为了以后适应残酷社会生存的需要。”看来,美女陈洁还很有忧患意识呢!

  173公分理工女孩

  在人们潜意识里,总以为学文科的女生外貌更亮丽一些,而学理工的女生往往内在充实。但这充其量只是个概率问题,不能说理工科女生就没有真正的美女。

  机械工程学院,够理工了吧,可人家陈洁就绝对算得上一个美女。据传,陈洁一次在教学楼前的回头,立刻倾倒了许多男生,于是有好事者也给予陈洁这样的段子:“理工女生敢回头,倾倒男生整座楼……”

  陈洁来自美丽的城市大连,这个城市除了美丽环境为人乐道外,美女资源的丰富也是使它全国闻名原因之一,而陈洁无疑就是这些美女中颇具代表性的一员——魔鬼般的身材,天使般的面孔。有多高?173公分!穿上高跟鞋就快赶上一向对自己身高颇有自信的老狼了。

  不知道是老狼貌似忠厚,还是那天陈洁心情极佳,老狼面前这个自称“双重性格”的陈洁是活泼外向的。其实这是规律,通常老狼在给拍摄对象看了照片后都多少会打动对方,陈洁的评价是老狼把她拍得像广告里的明星,所以开心,笑得更甜了。

  感性选择

  这个“理工”的女生内心里其实是很感性的,就像她当初选择这个专业一样,也是“跟着感觉走”的结果。

  “我的分数本来还可以考上外地更好的学校的,但家里人不放心我去外地,”“一次偶然上网,看到物流是个新兴的专业,很有发展前途的,就报啦!”陈洁这样对《大学周刊》解释感性的定义:报志愿都能“偶然”,能不是感性么?

  但她不后悔。她说,物流专业录取分数是全校录取分最高的,很多人都冲着这个专业来,这让她“心里平衡了许多”。

  老狼问她当初有什么不平衡,她说她其实很想考到外地去闯荡一番,“我受过的磨难太少,见过的世面太少,”但是家里人不放心撒手让宝贝女儿远走高飞,乖乖女陈洁照顾父母的心情,只好选择了留在大连,“其实我想出去闯,但阻力还蛮大的!”

  看了陈洁,你对理工女生有什么最新看法呢?有什么想让《大学周刊》转达陈洁的吗?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