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大学周刊 > 正文
佳木斯大学医科MM:爱好广但我绝不误业(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3:55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黄色上衣造型是何丽杰自己设计的哟


没有爱好就活不了的美眉


北方女孩的豪气南方女孩的精致

  姓名:何丽杰

  性别:女

  学校:佳木斯大学

  专业:医学检验

  爱好:跳舞、主持、打台球、服装造型设计、弹吉它

  本报记者 一丁

  如果说一个学医的女孩子天天都去忙跳舞、主持、打台球、服装造型设计、弹吉它,我们会如何评价她?当然是:“不务正业!”

  但来自佳木斯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的何丽杰 显然不认同这种说法,她用事实告诉我们,她尽管有如此多的爱好,但绝对不是“不务正业”而是“不误正业!”

  北方的南方女孩

  何丽杰给《大学周刊》的邮件是这样开头的:北方的寒冷,铸造了性格倔强的我,总喜欢在不同的舞台展现风格各异的自己,爱好广泛的我在不同的比赛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不求最后的结果,只寻经历的过程。我喜欢千变万化、与众不同,所以我选择了《大学周刊》“校园新星秀”,我相信它同样会是我一个闪光的舞台。

  读罢这话,北方人的豪爽啊,马上把《大学周刊》的编辑们给折服了,这难免让人想起,几个东北大哥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场景!

  有《大学周刊》的编辑甚至断言,何丽杰也是喝酒的好手!不知道这是不是事实。不过有一点肯定不是事实,那就是认为北方女孩没有南方女孩漂亮。有人说历史是一面镜子,《大学周刊》的编辑一致认为,何丽杰也是一面镜子,因为他综合了北方女孩的豪气和南方女孩的精致,实际就是北方的南方女孩儿。

  大家认为呢?

  没有爱好就活不了

  “如果一个人没有爱好,我认为他活不了。”何丽杰的结论下得有些武断,不过这正说明了,爱好在她生命中的地位。

  “我不愿意把自己封闭,就算是失败,我也愿意体会,在课外的时间我会去打台球,也许那是男孩子的游戏,但是我却乐此不疲,我总觉得坚持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没有什么比尝试新的事物更刺激,更富有挑战的了。”何丽杰说。

  平时,何丽杰喜欢听歌,编舞等,给周围的同学也给自己的生活添了不少的色彩。闲暇时,何丽杰还给同学设计造型,得到广泛好评。《大学周刊》获悉,本版图中黄色上衣造型就是她为自己设计的。

  绝不误了正业

  时而疯狂,时而搞怪,时而乖巧,时而活泼,时而沉静,多变的何丽杰往往会认为她不务正业,但是何丽杰说,她应该叫“不耽误正业!”

  何丽杰说:“除了业余生活以外,我还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过了

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还有拿每学期的奖学金、校园健美操比赛二等奖,在校园主持人大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何丽杰还说,只有把自己融进爱好,融进音乐,才感到人生的绚丽,才能尽情享受上帝赋予的青春,才会体会成功后的喜悦。

  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何丽杰更了解作为白衣天使的使命,舞蹈可以救治人在精神上的疾病,医生可以救治人生肉体上的疾病,也许她就是二者的结合。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