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周刊 > 正文
原味校园:我们食堂三大怪 苍蝇虫子当荤菜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28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作者:重庆交通学院 穆春华

  我就读的这所大学学费虽贵得让人心疼,生活条件却也算小上档次。特别是学生食堂,刚开学那会儿让我觉得还挺满意的。

  第一怪:普通房子,精装修。

  别看我们的食堂从外观看小二层,挺普通,但走进去你就会感觉很不一样:天花板上镶嵌着桔黄色的小灯,错落有致,温馨中透着些许华丽,墙上还很讲究的装订着一些我不知名的画家题赠的水墨画,墨香中又有几分高雅,淡绿色的桌椅整齐得跟等待检阅的部队一样,米白色的地板拖得光亮光亮的……

  这一切让初入大学的我觉得心里美滋滋的。

  第二怪:限时抢购,跑得快。

  刚开学那会儿南食堂还提供免费稀饭,虽然稀得快可以当镜子了但也算名副其实。而且那个地势不好人气不高的小北食堂还经常推出限时免费早餐、一元自助餐什么的,令我等小民觉得无限实惠,常为此早早起床去北食堂抢购早餐……

  第三怪:苍蝇、虫子当“荤菜”。

  可好日子总是不够长,还没等这个满足劲儿过呢,问题就来了。

  因为我们发现食堂的饭给得越来越少了,心里很纳闷不知咋回事,后来经学长点拨才知道原来学校食堂每年新生入学和毕业生离校这两大盛典时期才会比较“实在”其他时间嘛……心里不快也没有办法,谁让这学校不是咱自家开的呢?

  更让我们觉得郁闷的是南食堂卖饭的小妮越来越精明了:打菜时用勺子浅浅地挖一平勺,然后像大厨炒菜似的抖上那么两三抖,扁扁的勺子立马鼓起来,最后手腕一斜再滑下去几分之几,到我们餐盘里的可都是以一当十的精品!心下气愤之余决定全寝室迁移北食。我们先选中了北食的一窗口,那个老板娘一看来了这么多“长期打猎”的,那热情劲儿自不用说,她们家那个卖饼的小妮长得很可爱笑起来甜甜的,据说是我们学校的“卖饼西施”呢,好多男生因为她都喜欢买一箱的饼。

  学校一年年的扩招,可食堂却不见扩建,使得卖饭小妮的脸越绷越紧,手抖得越来越厉害,每逢天热的时候素菜里还能见点荤——苍蝇啊,虫子什么的,好不好吃不用说,反正卖盐的肯定发财了,卖油的肯定少赚了,打卡的时候如果你不看卡机她们从你这里多收“三五块”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这就是我们的大学食堂,每学期总有几样涨价的,到了今天已经没有几样菜让我吃着不心疼了……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