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如潮网评揭露“社会疮疤”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15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如潮网评揭露“社会疮疤”

  一石击水千层浪。杨德超的信迅速被热心网友转贴到国内其他论坛。一封转帖半个月点击量就近4万,回复有400多条。“当我给父亲写下这封残忍的信的时候,就已准备被大家深深谴责!”杨德超说。

  如杨德超所言,一些网友直言不讳:既然你懂得了真情的重要,也知道姐姐对你的期望,为什么当初不用实际行动来改变她的命运呢!你的愧疚难道能用你的文字来解决吗?

  但更多网友却由此事引发思考,他们说,杨德超揭开的不仅仅是自己心灵的伤疤,更是社会的疮疤。

  一位网友留言:在中国,尤其是在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出生的女孩子,有很多都是像杨德超的姐姐一样,牺牲了自己的前途而去成全兄弟们,她们是伟大的,但又是不幸的,这种不幸源自于中国社会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

  网友“善良的草”感叹:现在的人都太重视金钱了,却常常会忘了亲情的可贵。现在很多人都只顾着自己的未来,而忽视亲人的存在。

  有类似经历的网友自问,是无情与自私让我们变得越来越成功?对亲人的无情,对朋友的出卖,对现实的低头?对事物的妥协,让我们在人生的路上一步步前进,让我们越来越成功,我们得到了一切的同时才发现:原来我们最宝贵最值得珍惜的东西都已经失去了!这样的成功,算不算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