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研究生生活之烦恼:班上的女生一个比一个恐龙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9:11 新浪校园

  作者:汪志广

  在研究生满街跑的年代,读研究生其实有几分悲凉的感觉。许多人看来应该是件很光荣与自豪的事情,然而未必,研究生不再吃香了。对许多人来说或许是因就业压力而带来的一个无奈选择,也许是为“研究生”这个光环而去,也许是作为改变自己现状的一个选择……当然也有很多人上研究生是想真正的做点学问。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大家都会有很多烦恼,想了想,看看身边的兄弟,我找到了理工科研究生的TOP5,供大家娱乐!

  Top 1:已经工作的女友和别人“私奔”。(烦恼指数:★★★★★)

  许多人都会遇见这种尴尬的处境。大四毕业了,为了“事业”,选择了上研究生,放弃了“女人”;女朋友去别的城市工作了。隔的远了,日子久了,女人不想等了,“奔”了。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虽然很烦恼,不是吗?

  最佳解决方案:祝福女友,重觅佳人。

  Top 2:班上女生一个比一个“

恐龙”。(烦恼指数:★★★★☆)

  理工科研究生都会抱怨,感慨。的确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

  最佳解决方案:降低审美需求

  Top 3:打电话向父母要钱。(烦恼指数:★★★☆☆)

  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要父母养着自己!确实感觉不爽!甚至有点悲哀!

  最佳解决方案:做兼职!

  Top 4:导师发的补助太少。(烦恼指数:★★☆☆☆)

  经济上的压力都发泄到导师那里,骂导师太“Q”,不过有些导师确实挺“Q”的!

  最佳解决方案:自己郁闷!

  Top 5:和本科的师弟师妹之间有“代沟”。(烦恼指数:★☆☆☆☆)

  在他们眼里,我们已经是“前辈”了,老了,凋谢了!

  最佳解决方案:返老还童!

本文选自“汪志广的BLOG:研究生生活的灰色日志”查看博客原文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