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那个冤死的白衣少女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15 榕树下

  跟着老伯,我来到他的房间。里面很简单,只是墙上挂的相框很惹眼,里面镶着一张女孩的照片,白净的脸,一身白色连衣裙,很美,但很面熟。“那就是我的侄女丁小红!”老伯低声说道。“这……是怎么回事?”我知道我已经起了鸡皮疙瘩,背后好像有什么东西贴着我,冰凉冰凉的。

  “和你一样,其实小红也是无辜,小红也农历七月十四出生,还有那个叫苗青的女孩也是这天出生的……”

  “苗青?”我并不认识这个人。

  “那是小红死的前三年的事了,苗青人长得不错,也算是中文系的系花吧,也住在这幢公寓。后来苗青爱上了她们专业的辅导员,他们常常成双成对地出入,但有一件事苗青一直不知道,那个辅导员其实已经结婚了。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苗青从这幢公寓的楼顶跳了下来,就落在小红的那个位置。后经法医鉴定,苗青死的时候肚子里已经有了三个月大的孩子……这件事情在学校影响很大,那个辅导员也就离开了学校,不知所终。”

  “这和小红有什么关系?难道苗青的冤魂不散?”

  “这只是个起因,我请人算过了,这幢公寓风水不好。它正好压着‘地门’,七月十五的时候,那些东西根本出不来。也许是天命,苗青的死正好让她呆在这负责‘开门’,每三年替换一个冤魂,否则自已永不超生。所以三年后苗青选择了小红,因为小红同是农历七月十四出生,算得上是最合适的人选。”

  “那三年后,小红就选择了我,同样也是这个原因?”我抖然看见,墙上的小红似乎露出了诡异的笑。

  “嗯,只有一个办法能救你了,否则三天内你必然……因为你的印堂很黑了。你也别说太多,老伯我会有办法救你了,相信我!”丁老伯很慈爱地摸了摸我的头。

  事情总算告一段落了,当然我还活着,可丁老伯却死了。后来我才得知老伯也是七月十四出生的,他用自已的生命换取了我。其实老伯与我们家有很深的渊缘,我爷爷在世的时候曾经救过老伯全家的命,那时老伯家误食毒菇中毒,是我爷爷把他们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这些也是后来家人告诉我的。

  毕业两年后,也就是今天。我接到了一个女生的电话,她说4号公寓被拆了,她还说那个辅导员出

车祸死了。至于她是谁,她始终不说,但我觉得声音很熟。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