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七月十四出生的我成了替死鬼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15 榕树下

  第二天临近傍晚的时候我去守门丁老伯那边领取从宿舍掉下去的衣服,发现老伯的房门虚掩,不知为什么好像有什么力量让我不由自主地走近那扇门,“小红,我的好侄女啊,你怎么又回来了?他们可还是孩子,你不要……”这是大爷颤抖的声音,我一个踉跄奔出公寓,阵阵寒意迎面袭来,突然好像有人在呼唤我,我一回头,望见704室阳台上有一个白色连裙女生……

  我病了,一连高烧了几天。那个白色连衣裙的女生一直在我的脑海飘荡,似近似远,哼着一首“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我醒来的时候,正是夜晚。室友们诚惶诚恐地盯着我。“这几天你怎么了?”阿明问我。“不好意思,我生病让大家担心了。”“不是这个,你知不知道你这几天一直在哼一首歌?”“什么歌?”“就是那首‘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啊,而且还是个女生的声音。”“啊?!”从室友们不安的眼神中,我确信了,这是真的。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突然从收音机里传来了这首歌。没人开收音机啊,怎么会自已唱起来呢?更让我们不可思议的是,收音机的电源线并没有连接电源。终于可以确定一件事了,这幢公寓有脏东西,很可能就是704室的丁小红。

  阿明,胖子还有其他室友开始远离了收音机远离了我,挤在墙角。“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尤如轰雷撞击我们原本不安的心,是不是她来了?要面对的还是要去面对,再说我们也没别的办法。我慢慢地向门挪去,仿佛像是走向死亡,我也不知道怎么有这种勇气,可能是吓坏了吧。

  是守门人丁老伯!大家像是见到了救星一样向他跑去,“老伯这怎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问。“你是农历七月十四出生的吧?”老伯望着我。我很诧异丁老伯怎么会知道。“这就对了,你跟我来,其他人知道得越少越好,你们放心她不会害你们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