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青年文学·校园版 > 正文
我们是不是在做贼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2:15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5

  “你睡着了吗?”她问。

  “睡着了,在做梦呢。”我说。

  “做的什么梦?”她问。

  “我梦见了河马。河马躺在非洲的河流之中。周围是巨大的树丛和灌木丛。河马的背上,站着一只小鸟。”

  “接着说。”

  “阳光很亮。河水里有绿色的藻类植物。小鸟在帮河马啄背上皮肤褶皱里的小虫,让它不至于皮肤发痒。”

  墙上的钟不紧不慢地敲了十二点。她从被子里伸出手,拉了一下我的耳朵。坐在地上的我把身体蜷缩了一下。

  “别生我的气。”她说,“我就是这种脾气。控制不住的。对不起。”

  “没事的。”我说,“过去了。没事的。”

  “我饿了。”她说。

  初春的夜晚依然很冷。我搂着她的肩,听着她像猫似的打喷嚏。我们沿着潮湿的路走,不断跳过积水的洼地。黑暗中的沿街的树,犹如潜伏的刺客。花圃中有砾石和紫色散碎的小花朵,以及供儿童用的,漆成红色的滑梯。

  “便利店。”她指了一下。

  一个社区的小便利店成为了这条街惟一的光源。隔窗望去,一个纤弱的女孩儿在柜台上睡着了。狭窄得无法转身的店面中横着两排货架。

  我和她推门进去,门了无声息。女孩儿趴在柜台上毫无动静。我们蹑手蹑脚地在货架间行走。她抱着那盆碰碰香,不时用鼻子触一下,然后嗅一下。

  “需要些什么?”我低声问。

  “

蛋糕,饮料,最好有些零食。”她说。“怎么就她一个人看店?”

  “平时有两个人。”我说。“半夜里嘛。老板为了省工钱,就她一个了。”

  我选了几份奶油蛋糕,加热的罐装咖啡和橙汁各两罐,三包蔬菜味薯片,两支口香糖。

  “走吧。”她说。

  “这算盗窃。”我说。她似笑非笑地看我。

  “就是的。”她说。

  “你从一开始就这么打算的?”我问。

  “没错。”她说。

  “要是那个女孩醒过来呢?”

  “小店,谁都不会注意被偷了这些东西。她如果醒来我们改明抢。这种店都上保险,少几件东西不会有大损失。”

  我和她将货品塞进塑料袋,推开门离去。期间她一直看着女孩儿的反映:女孩儿始终酣睡不醒。

  我们到了店外,她说了声:“等等。”又转身进去了。

  我莫名其妙地隔着玻璃门看着。她走到柜台旁,拿过柜台旁女孩儿的大衣,轻手轻脚地替她披在背上,然后将两颗彩色纸星和一只纸飞机放在柜台上女孩儿脸侧。

  “她会感冒的。”似乎是为了解释,她出门时对我说。我点头。

  “我这一辈子第一次做贼。”我说,“你知道吗?”

  她看了我一眼,然后转过头去,淡淡的说:“其实我也是。”

  我们走到小区的滑梯和秋千架旁,两个人并排在秋千架上坐下。我拆开薯片袋子。她裹紧衣服,冷得牙齿打战。我为她开了一罐咖啡。

  “干杯。”我说。她点头,微笑了一下。

  “我爱你,帕里斯。”她说。

  “我爱你,海伦。”我说。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