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你如何看待恋爱成本?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1:21 《青春期健康》

  你如何看待恋爱成本?

  对于许多年轻人而言,尽管爱情还很朦胧,但各人对恋爱的付出持不同看法。可以看出,观念务实的年轻人基本上能接受恋爱成本这一说法,当然,持理想主义和浪漫情怀的也不乏其人。

  明月(21岁,大学生):我觉得不应该用“恋爱成本”这种商业性的词汇去描述纯真的感情。就好像在《东京爱情故事》里,莉香不但在生活、工作上鼓励、帮助完治,甚至为了他决心放弃一直向往的海外工作机会,但最后却几乎一无所得。如果用“恋爱成本”来计算得失,莉香无疑是个彻底的失败者。但我觉得莉香在付出心血的同时,也从中得到了快乐,那就是令自己的爱人幸福。如果哪一天也会有个恋爱成本排行榜,我可不想榜上有名。

  小新(19岁,高中生):我觉得很多人其实潜意识里都在不自觉地遵循“恋爱成本”这一规律,只是人们现在还不愿承认而已。不过除了金钱之外,写情书、发E-MAIL,或者是为对方祈祷之类劳心不花钱的事也应该算到成本里面去。我觉得再过几年,人们应该不会像现在这样羞提“恋爱成本”。不过,以后当着女友的面,这个词还是不提为妙。

  娜娜(23岁,大学生):沉浸在爱情中的人不会计较恋爱成本,她愿意,他也愿意。只有那些处在爱情过去时和爱情将来时的人,才会热衷于计算恋爱的成本。

  陈朋(20岁, 大学生):我很不喜欢恋爱成本这一说法,也不想去计算我的恋爱成本是多少,那多累啊,你想你今天送了她一束玫瑰花然后就老惦记着她该回送你点礼物或者请吃饭什么的,这那还有谈恋爱的感觉啊,一点浪漫都没有了。所以我不会考虑恋爱成本,在我的经济能力范围内我会给女友最大的物质享受,就算最终分手了,我们依然有很多快乐的回忆,这就够了。

  陆蔓妮(21岁, 大学生):我会考虑恋爱成本,但不包括经济上的,我考虑的是机会成本,也就是说我会考虑他是不是一支潜力股,因为我在与他恋爱的同时也失去了跟别的优秀男孩恋爱的机会,所以我就会慎重选择。如果他是一个有抱负和有能力的人,哪怕恋爱时花我的钱,我也愿意。

  余彪 (22岁,大学生):我本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但跟现在的女友在一起我开始考虑我的恋爱成本了,交往两年多了,在一起的一切消费都是我埋单,她连矿泉水都没有请我喝过一瓶。我只是她男友还不是她老公耶,她就不能适当的时候为我哪怕破费一毛钱,多少也让我心里好受点啊!

  如何降低恋爱成本?

  1. 提倡AA制

  恋人一起吃饭或一起旅游时,女生应该主动提出AA制,因为男生一般都好面子,不好意思提出。

  2.情人礼物要选妥

  买情人礼物很贵的,特别是正值浪漫的节日来临。比如圣诞节和

情人节。不妨给他(她)亲手做一份礼物,既实用又让他(她)感动。巧克力和玫瑰虽然浪漫,但是有弊端。巧克力容易让人发胖,而玫瑰容易凋谢。当然如果这件礼物费时比较多,最好就不要选择了,可以给他(她)买比较实用而又便宜的东西。

  3.选择合适的见面地点

  吃饭可以选择在

麦当劳,比茶馆便宜,而且聊天也方便。也可以选择在公园见面,花的钱不多,还可以增加浪漫的情调。

  4.用网络代替电话

  由于长途话费比较贵,所以分居异地的恋人不妨用网络代替电话。网络费用一个小时1—2块钱,而在电话里讲一个小时最起码需要花18元(3毛钱一分钟的话,手机费更贵)!所以不能只顾着褒电话粥。没有急事的话尽量少打电话,上网用语音聊天就可以达到电话的效果了。

  5.尽快把他(她)变为你的恋人

  当他(她)还没有喜欢上你,你追他(她)的时候必然需要用礼物去“收买”他(她)的心,还要打持久战,让自己的耐心经受很大考验。所以要是你觉得你们之间还是有可能发展的,不妨用最快的速度把他(她)追到手,那样就不需要为每天给他(她)送什么礼物他(她)会喜欢而伤神了。

  6.温馨提醒

  提醒女孩:恋爱花费也要记得男女平等,否则男生一不小心会成逃兵。

  提醒男孩:当你的女友开始心疼你的开销时,胜利就在眼前了!

  恋爱,犹如经营。有的高投入,高产出,有的低投资,高回报;有的脚踏几只船,大玩跨行业经营,自己玩死了自己;有的却是长年专攻一点,结果也许因为单点作战,风险难以避免,终于在一棵树上吊死。当然,从一而终,能获得丰收者也决不在少数。

  爱情是精神的,然而享受爱情的过程却是物质的,面对如此高尚的精神享受,谈物质似乎是一种亵渎,然而我们都是人间烟火养大的凡夫俗子。千金难买美人笑,并不是说花去比千金还重的银子来表达彼此的爱慕之情,而是说如果“美人”不喜欢,千金也换不回一个笑容。真的两情相悦时,一花一草都是千金难买的浪漫。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