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我放弃馒头 选择了玫瑰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1:21 《青春期健康》

  秦利 男 20岁 华东师范大学

  恋爱成本——物质类:不计其数;精神类:无法统计。成本核算:入不敷出。

  有人说:高中时代,爱情是奢侈品,少数人拥有得起。大学时代,爱情是日常用品,没有很寒酸。所以一进大学,我就开始寻找我的白雪公主。但是爱情也是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主要是物质方面。

  首先是花。手捧一束红玫瑰站在女生楼下,等着她的姗姗身影着实是件让人羡慕的事。我经常在食堂的馒头和花店的玫瑰之间艰难地做着选择。每每看到上铺的兄弟对我艳羡的眼神,我最终选择了玫瑰。后来我的馒头又变成了化妆品和衣服。

  在别人眼中,我们绝对正处在恋爱之中。这样相处了半年多,我们却分手了,是我提出来的。在相处的日子里,我们有着数不清次数的消费活动,一起吃饭时她从来没结过账。我知道在男女交往中,男生应该很绅士,可我也多么盼望她能请我吃上一顿饭,我在乎的只是那一份温情。但我从来没有享受到,即便是在我生日那天。

  何况我还是一个穷学生,请女友吃饭的钱都是自己辛苦打工赚来的。虽然我一如既往地拼命赚钱,可是我还是非常沮丧地发现,我的钱包越来越瘪,我的口袋里已经没有半毛钱。我怕有一天请她吃饭的时候连饭钱也支付不起。

  小编感言:当你的女友开始心疼你的开销时,胜利就在眼前了!可是文中的她显然从来都没有为你的钱包着想。说明你们之间还有一段感情隔阂,关系还不够亲密。也许她并不是很喜欢你呢!所以选择分手是正确的。与其入不敷出,不如挥剑斩情丝。

  清琳 女 21岁 华中科技大学

  恋爱成本——物质类:很少;精神类:辛酸;成本核算:入不敷出。

  我的一段爱情刚刚结束,我落寞得像冬夜雪地里的一只小鸡。甜蜜的日子里,我经常骄傲地对宿舍里那些“孤家寡人”说:“我有一张长期饭票。”每逢节日,我的桌上总是摆着一束鲜红得犹如在示威的玫瑰花。寂静的夜晚,幸福的小女生抱着电话机喃喃低语几个钟头。

  但是,一切都结束了,他静静地对我说:“不好意思,我们不适合——这段爱情太昂贵了。”

  于是一切都结束了。

  我迅速地消瘦下去。男生计算两个鸡翅套餐多少钱,一束十一朵的红玫瑰多少钱,两张电影大世界的门票多少钱,付出了投资当然需要回报。他天生拥有选择的权利,而我只能被选择。

  但是,付出的一切用数字就可以衡量吗?男生永远是理性的动物,女生永远做不到。他和我眼中的爱情本就不同。我不记得吃过什么菜,却记得他嘴边的碎屑;我不记得收到什么花,却记得他捧花时羞怯的微笑;我不记得看过什么电影,却记得他捏着票的汗津津的手。

  也许这就是造物主的平衡,恋爱中的人们一方较多地付出物质,而另一方较多地付出情感。他和我都下了赌注,虔诚地赌一份地久天长。但是老天不可能让个个如愿,让个个都能够收回成本。 

  小编感言:一般刚谈恋爱的时候,没有人会去计算会花多少恋爱成本,或者去猜测这段爱情有没有结果。但是恋爱中的浪漫必然要靠金钱去支撑,所以男孩子必然要投资。但是既然是心甘情愿投资的,为什么要对投资回报率考虑得那么清楚呢?如果男生觉得爱情太奢侈不妨与女友交流,跟她说明情况尽量降低恋爱成本,如果她真的爱你,一定会替你考虑的。清琳这段感情结束得太仓促,彼此还没有交流妥当就结束了。如果仅仅是为了钱而分手,那也太可惜了。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